第D05版:乐活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激情与经典的诠释
“媒体搭台行业鼓劲茶界奥斯卡”在榕启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媒体搭台行业鼓劲茶界奥斯卡”在榕启幕
■2014福建茶业经济发展年会举行 ■“闽茶十年风云人物”、“闽茶单品王”、“最具闽茶传播创意奖”新鲜出炉
 

N海都记者 王帆宇

1月16日,有“茶界奥斯卡”之称的2014年福建茶业经济发展年会,在福建会堂举行。

这是一场媒体搭台、茶企唱戏的年会,由三大权威行业媒体——《海峡都市报·茶周刊》、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一周观茶事》、中国网·茶叶携手夏商国际茶城联合主办。本次年会集结闽茶主产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协会、业内领军企业和领军人物,以推动茶叶品牌市场发展及倡导健康生活为目的,为茶文化创意产业出谋献策。

媒体搭台企业唱戏闽茶有识之士大集结

“2014年,受我国宏观经济环境及政策调整的影响,中国茶行业整体都面临着挑战。”本次年会组委会有关人士指出,作为中国茶业领军者的闽茶军团,遭遇了发展十年来最为严峻的市场考验。面对困境如何破局,面对挑战如何寻找机遇,成为全行业最为关注的问题。

“以往的茶行业年会多是由相关部门、协会或组织主办,本次年会则是由媒体搭台、企业唱戏,并打破行业界限,邀请行业外但与茶息息相关的有识之士参会,共同总结中国茶业过去所取得的成绩,探讨闽茶未来的发展走向。”该人士表示,本次年会以推动茶叶品牌的市场发展及倡导健康生活为目的,通过闽茶主产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协会、业内领军企业的战略发展的历程展示,新时期营销策略解析,行业内外领军人物的高峰对话,业界学者的市场剖析,茶文化创意产业的出谋献策,共同探讨并领导闽茶产业走向光明的、可持续性的发展道路。

据介绍,此次年会集结闽茶众多的杰出人士参与,同时涵盖“闽茶荣誉榜评选”、“专家学者主题演讲”两大主要板块。“走在市场前沿的成功者,无疑成为其他茶业企业学习的对象,是盲目跟风还是理性寻找出路,这些问题不但需要他们自身努力探索市场,也需要市场领导者及专家学者的正确引导,这样才能使整个茶业行业走向良性发展的道路。”一位参会茶企负责人表示。

十年闽茶谋求跨界“闽茶单品品鉴会”巡演全国

在本次年会上,国家商务部国际投资专家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高级经济师陈清福教授,针对目前国家的政策走向与环境变化,做了一场题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福建自贸区环境下闽茶发展新机遇》的演讲,从战略层面为企业们提供了新的思路。

而闽茶优秀企业的代表,八马茶业股份董事长王文礼、厦门华祥苑实业董事长肖文华、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王贵卿、品品香茶业董事长林健、夏商农产品副总经理乐文泉等也就“经济新常态下闽茶的新征程”这一话题进行了现场的演说和交流。不同行业的领导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面对新的更复杂的市场环境时,“跨界”合作的可能性和对未来产业方向的规划。

海都记者还了解到,年会结束后至春节前近一个月的时间,主办方还将在全国举办“闽茶单品品鉴会”,由获奖企业提供品鉴单品茶,利用企业直营或加盟渠道,或国内各知名茶馆,在短时间内集中举办主题茶会,展示闽茶单品的魅力,利用微博微信等互动网络平台,为春节的茶品销售形成良好的市场氛围。

“闽茶荣誉榜评选”获奖名单

闽茶十年风云人物

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礼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王贵卿品品香茶业董事长林健

闽茶单品王:八马“赛珍珠”、厦茶“海堤红”、华祥苑“金凤凰”、品品香“晒白金”最具商业价值奖:夏商国际茶城闽茶传播创意奖:东南卫视《茶道真兄弟》栏目闽茶品类创新奖:九峰茉莉红最佳转型奖:华祥苑OPO模式绿水青山生态茶庄园奖:华祥苑茶庄园闽茶推广成就奖:福鼎茶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陈兴华、美籍中国茶文化作家夏云峰2014自媒体营销奖:年轻活力的八马微信团队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