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这两天 有雨反而空气差
榕城今日气温再降
今日气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这两天 有雨反而空气差

榕城昨日被雾气笼罩,天色灰蒙蒙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陈文浩/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前天和昨天,榕城市民一起床,就发现天空中灰蒙蒙的。好在到了昨日白天,受起风影响,福州空气有所好转,五四北路、紫阳、师大监测点质量转为良,鼓山和快安监测点转为优,杨桥西路监测点因停电故障未能提供数据。但据气象部门介绍,过去两天笼罩福州的是雾,不是霾。

昨天上午起风 才驱散了污染物

昨日18:30,记者从环保部门的监测系统中看到,快安监测点AQI(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32,一级优。而在过去的24个小时里,快安监测点的AQI最高达到193,为四级中度污染,从昨日上午10时开始好转;紫阳监测点从昨日上午11时开始保持在空气质量良好的状态;师大监测点在昨日上午慢慢好转,13时之后便保持在二级良的状态;五四北路监测点昨日18时许的空气质量也呈现为良的状态。

“每次冷空气要来的时候,福州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情况。”福州市环保专家表示,昨日接近中午,福州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主要是因为昨日风比较大,扩散能力比较好,因此空气中的PM2.5得到稀释。

气象专家表示 笼罩全城的是雾

“过去两天,笼罩福州的是轻雾,不是霾。”我省气象专家介绍,过去两天福州都有雨,相对湿度大部分时间都超过75%。专家说,只有当湿度下降到70%以下,能见度依然不足7.5千米时,才称为霾,这时空气中的成分主要是粉尘等颗粒。

为什么阴雨天气,还会出现空气污染呢?气象专家分析,如果雨水够强,空气中的污染物很容易被打落,空气质量可以提升不少。但本周以来,福州都是小雨绵绵,雨下完后,空气中水汽充沛,污染物反而容易附着在水汽上,导致下完雨后空气质量还一度有所下降。

今日,福州的降雨过程将停止。根据预报,今日白天福州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