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楼市:又一波新春大礼袭来
□购房问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购房问答

 

怎样办理退房手续风险才会小?

城厢区陈先生:因我自身原因,已有预售合同的房产要退房,开发商同意退房申请,但要我在申请书上注明:完成合同撤销后,将已付首付款开具的发票退还给开发商,再安排退款事宜,请问,原来的程序是不是这样的?这种方式的风险大吗?

答:退款事宜是双方自愿协商的过程,并无统一程序要求。对您而言,风险最小的是先退回房款,再配合开发商做其他手续。

买了三年的店铺没办理产权,可以退房吗?

荔城区张先生:我在莆田这边买了一间店铺已经有三年了,但开发商一直拖着不给办理产权,请问,我可以要求退房和赔偿吗?

答:根据您的提问,具体的情况要看您跟开发商之间的合同约定。如果合同约定了开发商逾期不办理产权证可以解除合同的,您就可以要求退房并主张赔偿。

首付双方都出了,怎样才能在房产证上签署两个人的名字?

涵江区林女士:我和男朋友目前还没有领结婚证,现在要买房子,首付他们家出大部分,我家出小部分,以后房产证上面能写我们两个人的名字吗?

答:一般而言,房产登记时以房屋买卖合同上签署的买房人名字为准,您可以在房屋买卖合同上也签署您的名字,那以后办理房产证登记时,就可以直接登记两个人的名字了。

买房卖房,有问题,找“购房问答”。

参与方式:1.拨打热线95060、18065638916;2.发送短信至18065638916;3.加入海都莆田房产专刊QQ群(群号:147011879);4.关注微信公众号:海都莆田房产(hdptfc),扫描“海都莆田房产”公众平台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海都莆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