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内划车子 还留纸条敲诈
两国企“留守经理” 贪污受贿数十万
华莱士鸡米花吃出油炸纸巾
溜进省立医院盗药 两男被判缓刑
女童常啃指甲 屁眼爬出蛲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童常啃指甲 屁眼爬出蛲虫
医生提醒:要做好个人卫生,改掉孩子啃指甲等习惯
 

N海都记者 章微 通讯员 李政

海都讯 近半个月来,福州7岁的女童小昕(化名)经常屁眼痒、肚子痛。家长半夜脱下裤子查看,竟发现她肛门口有十几条白色的小虫子在蠕动。昨日,小昕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就诊,医生说肛门上爬出的小虫子为蛲(音náo)虫,很有可能是小昕平常喜欢咬手指头和啃指甲,不小心感染的。

2月7日晚上10点多,小昕准备上床睡觉,刚躺下没多久,就又开始喊着说屁股痒。家长吴女士脱下小昕的裤子,凑近一看,隐约看到肛门口有东西在动,看不大清楚,就拿了手机的手电筒一照,十多条小虫子在蠕动。虫子不长,每条就1厘米左右。

昨日上午,吴女士赶紧带着小昕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儿科急诊找医生确诊。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任榕娜初步确诊,小昕肛门上的小白虫为蛲虫。这种虫子为肠道寄生虫,是感染了虫卵孵化后才长成的。

在医生的进一步询问下,原来,小昕从小就喜欢咬手指头、啃指甲盖。而这些行为,正可能是小昕感染虫卵的途径。

昨日,任榕娜给小昕开了些杀虫药。任榕娜医生再三叮嘱,除了做好小昕的个人卫生,家长一定要让其改掉咬手指和啃指甲盖的习惯。

任榕娜主任说,蛲虫与蛔虫一样,都是一种肠道寄生虫,广泛存在于环境中。个人卫生没做好,都可能被感染。

任榕娜提醒,个人卫生是预防蛲虫病的关键。家长要定期帮孩子剪指甲,勤洗澡、勤换内衣内裤,纠正吮指习惯。而平常肛门痒的儿童,可以用肥皂水清洗肛门周围的皮肤,并将换下的内衣内裤蒸煮或开水浸泡后日晒杀虫。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