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今晨山区最低温0℃
寻找莆田“最美家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找莆田“最美家庭”
市妇联和市委文明办启动市级十佳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市民可自荐或推荐,活动截止至2015年5月15日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海都讯 如果您的家人互敬互爱、彼此支持,抑或热爱社区公益、带头低碳生活,那么您就可以为全家申请最美家庭。记者昨日获悉,为发挥家庭道德建设的积极作用,莆田市妇联和市委文明办决定启动2015年莆田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为扬美德树新风,寻找最美家庭。

主办方将把评选出来的“最美家庭”作为“身边好人”的推荐对象,在国际家庭日期间进行表彰,评选活动截止至2015年5月15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评选活动在全市范围开展,评审会将从中推选出莆田市“十佳最美家庭”,并推荐16户“最美家庭”参评省级最美家庭。

□参与方式

凡有本市户籍或在本市居住1年以上,家庭成员无违纪违法记录的家庭,均可通过群众自荐、举荐或组织推荐参加。

有意向参评的市民可登录莆田市妇联网站公告栏,下载“2015年莆田市最美家庭推荐表”,并填写事迹材料,经综治、计生、纪检等部门审核,予以公示。单位所推荐家庭名单汇总表须加盖公章。推荐表及相关材料、3张家庭照片(其中1张为全家合影),可邮寄往市妇联宣传部,并将电子版发市妇联宣传部邮箱。

十类最美家庭

夫妻和睦“最美家庭”:相互平等尊重,生活互敬互爱,事业彼此支持,共同履行责任。

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弘扬孝道文化,孝敬父母长辈,关爱家庭成员,困境援手相助。

教子有方“最美家庭”:品德教育为先,掌握科学方法,重视言传身教,营造良好家风。

邻里友善“最美家庭”:邻里守望和睦,团结友爱相处,遇事相互帮助,热爱社区公益。

节俭持家“最美家庭”:厉行勤俭节约,坚持移风易俗,带头低碳生活,传播环保理念。

勤勉廉洁“最美家庭”:勤劳不懈敬业、自律公正尽责、树立清廉家风,坚持反腐倡廉。

平安和谐“最美家庭”:坚持“七无一好”(无毒、无暴、无邪教、无黄、无赌、无犯罪、无纠纷,防范好),热心调解纠纷,积极宣传法律,乐于爱心帮教。

情系国防“最美家庭”:关心国防事业,积极拥军优属,勇挑家庭重担,支持部队建设。

乐善好施“最美家庭”:践行雷锋精神,常年志愿服务,关爱弱势群体,奉献博爱真情。

笃行勤学“最美家庭”:尊崇知识传家,坚持终身学习,传播科技文化,不断提升素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