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今晨山区最低温0℃
寻找莆田“最美家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晨山区最低温0℃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莆田气象台昨日下午2时发布霜冻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今日夜晨山区最低温将降至0℃~2℃,内陆地区为3℃~5℃,出现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有结冰,莆田市区夜晨最低温6℃~7℃。

从周三开始,全市气温开始回升,春节大扫除可以开始了。在莆田,有节前扫尘的习俗,家家户户在春节前一周,都会趁着好天气大扫除,而在扫尘当天,一家人还得吃上一两碗“豆汤”。除夕中午还要吃“豆汤”,全家吃完后,还得留一碗,叫“隔年豆汤”,寓意明年还有得吃。

莆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林成彬说,扫尘吃“豆汤”的习俗,源于过去莆田老百姓生活清苦,就找出家中所有的碎米粉、碎线面和着青菜煮,谁知,煮出来的这道菜因为可口,就在百姓间流传开了。

今明两天天气

10日,晴到少云,莆田城区:5℃~15℃;仙游:3℃~16℃;秀屿港:6℃~15℃

11日,晴到多云,莆田城区:9℃~17℃;仙游:6℃~16℃;秀屿港:7℃~15℃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