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火车站风雨廊投用
黄石敬老院国庆前完工
筱塘、月塘开划“单行标线”
湄洲岛拟招10名讲解员
正月初三 湄洲岛看灯会去
湄洲岛将办“沙滩音乐季”
4部客运班车被停运五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筱塘、月塘开划“单行标线”
两天内完工,部分泊位取消;年后设探头等,何时开始单行再行告知;原途经的8路公交车已改线
 

N海都记者 林智

海都讯 莆田城厢区交警大队昨日消息,筱塘、月塘片区道路微循环交通标线施划,已于上周末开工,预计今明两天内将完成所有划线,包括施划“白色导向箭头”标志、黄色非机动车道标线,取消部分停车泊位等。

另据公交公司透露,因道路施工改线的8路、52路公交车,52路恢复原路线行驶,8路公交车将不再经停该片区。

4条路先划线两天内完工

据了解,莆田试点道路微循环,共涉及凤凰路、筱塘南街、月塘街、建设路、建绣路、顶社路等6条道路。目前凤凰路、月塘街、建绣路、顶社路已完成沥青铺设,筱塘南街尚未铺设沥青,建设路尚未破路动工(详见本报1月29日P08版)。

因为道路破路改造后,造成原有道路标志标线缺失,4条已完成“白改黑”的微循环道路上周一通车后,不少市民反映,交通秩序有些乱。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建设路、筱塘南街等年后施工路段外,其余路段均开始同步划线施工。凤凰路与筱塘南街、凤凰路与月塘街交会的十字路口,均施划了过街斑马线。道路的分界虚线、隔离带的导流线等基础标线均施划完毕。

凤凰路取消泊位

记者在现场及施工图纸上看到,除了恢复部分原有的道路基础划线外,为配合道路微循环的“单向快速通行”的特性,道路施划“白色导向箭头”标志。另外,凤凰路的停车泊位全面取消,用黄色标线新施划了2米宽的非机动车道。

“在保证车辆单循环通行、非机动车道通行的前提下,尽量多施划停车泊位,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现场一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有规划停车泊位的包括顶社路、建绣路、月塘街南段,其余路段停车泊位是否施划目前暂不确定。

据城厢交警大队介绍,由于道路标线变更,对目前道路的乱停车现象,将以教育疏导为主。预计年后恢复开工后,将根据道路情况增设监控探头和智能卡口。

8路改走荔城大道

据交警介绍,虽然微循环相关划线相继到位,但目前道路行车仍然“照旧”。“微循环目前尚未启动,启动后将增设禁左、禁右、单向通行、禁止驶入、禁停、减速让行等标志牌共计74块,让市民尽快适应新的交通通行状况。”交警称,何时改变行车方式,将会通过有效渠道告知市民。

记者从莆田市公交公司获悉,目前,52路夜班公交车恢复原路线,经停原有的新梅路口、凤祥路口、凤凰路口等3个公交站。

8路白班公交车全部更换为10米级的大型公交车,因道路拥挤等原因,不再经停筱塘、月塘片区,改由荔城大道至莆阳西路通行。想乘坐白班公交车的周边居民,可步行至沟头圆圈或太平洋中心公交站乘坐8路公交车。

□名词点击

道路微循环 通过调整小区域范围内的次干路及支路的交通状况,包括设置单行道等,来缓解城市局部交通压力,已经成为不少城市改善交通环境的常用方式,被形象地称为“道路微循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