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火车站风雨廊投用
黄石敬老院国庆前完工
筱塘、月塘开划“单行标线”
湄洲岛拟招10名讲解员
正月初三 湄洲岛看灯会去
湄洲岛将办“沙滩音乐季”
4部客运班车被停运五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月初三 湄洲岛看灯会去
妈祖灯会为期80天,最大花灯高8米,占地100平方米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李少庭 林春盛 许双萍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天后耀湄”2015湄洲妈祖灯会将于大年初三盛大启幕。此次灯会为期80天,从2月21日(正月初三)至5月11日。

灯会将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大量采用LED光源,营造平安喜庆又不失时尚的氛围,打造湄洲岛旅游新亮点,让广大游客在新春佳节享受到一个盛大的视觉盛宴。

此次湄洲岛灯会将展出9个大型花灯,最大的花灯占地面积100平方米,高达8米。它们将会分别被摆放在湄洲妈祖天后广场、湄洲宫下圆圈以及湄洲宫下码头等位置。

灯会主灯区将设置在湄洲妈祖天后广场内,广场草坪上设6座大型灯雕,高度在5米左右;广场大牌坊上则高挂象征吉祥的大红灯笼;广场中央的主灯高度达8米,可灵活拆卸、移动和拼装,方便活动时拆装;广场东西两边花池内的三角形空地上因地制宜摆设一些点缀灯;展灯要求造型新颖,体现妈祖文化元素,如妈祖故事、郑和下西洋、妈祖与海丝、世界妈祖信众回娘家等;同时还会在广场的周围点缀如繁星般,如梦如幻、典雅浪漫的“玫瑰花海”,为时下的年轻人提供一个“花前月下”的浪漫平台,感受“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爱的见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