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迎宾大道拆迁地成垃圾场
壶山东路附近 水泥缝里养活绿柳
无证开挖人行道一月未修复
工业废料竟偷倒荔枝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港大道坂头村段
无证开挖人行道一月未修复

人行道地砖开挖,路人通行不便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市民反映】昨日,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莆田市区城港大道坂头村附近新修的人行道开挖一个月都没有恢复,影响市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马上核实】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城港大道坂头村段,在一小区出口拐弯处看到被挖开的人行道。约四平方米的人行道面积遭到破坏,地板砖被挖起,部分堆在路中间,部分堆放在角落,人行道上留下一些坑洞,但周边无提醒标志。过往市民只得从两侧较窄的路面经过,因该处还未安装路灯,夜间出行的市民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附近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人行道建好之前到处都是乱石坑洼,不少市民出行时被绊倒受伤,直到几个月前这边人行道才修好,但现在又不知是什么原因遭到开挖。“晚上光线很暗,几乎看不清路。”该小区居民周女士说,该处人流量较大,但人行道挖开已经有一个月了,希望能赶紧修复。

【部门回应】接记者反映后,莆田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前往查看,初

步判定该处是因管道施工造成的,但施工才刚开始,后期可能会进一步开挖。该工作人员表示,人行道属于市政道路,任何个人、单位开挖需提前报备,该处施工未经许可,属于无证破路,但市政部门无执法权,应交由执法局处理。

城厢区城管执法局表示,若需要进一步施工,应补办手续,并做好安全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