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苦尽甘来你依然在
没有行人的路上 读者在守候
物业运走灭火器 遭业委会质疑
业主出行 得喊门卫开门
家中水压小 年夜饭有点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上漏水,泡坏楼道门禁;外面开锁进得来,里面锁死出不去
业主出行 得喊门卫开门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海都讯 昨日上午,家住福州鼓楼区东大路2号的李先生出门赶着去上班,可走到楼道防盗门时,发现防盗门又打不开了。他只好打电话到门卫室,让门卫老陈赶来,为他从外面打开防盗门。

“近半年来,这种情况几乎天天发生。”李先生说,该楼道203单元家中卫生间漏水,久未处理,导致水渗到了防盗门,致使门锁生锈,防盗门被锁死,只能从外面用钥匙开,这给居民带来极大不便。

在东大路2号的小区里,记者看到2号楼03、04单元一楼的防盗门虚掩着。锁内侧的圆形开关,完全拧不动。将门关上后,只能靠门外的人用钥匙打开。此外,从1楼到2楼的楼梯上,全是水迹,白色的墙面也全都泡花了。而墙面上还安装着十几个电表。

楼道里的居民说,203单元的业主将房子出租了。从去年夏天开始,他家的卫生间漏水。漏出的水流到一楼的防盗门,导致门锁生锈。锁内侧的开关拧不动,只能从门外用钥匙开。大伙每次出门,总要把钥匙递给门外的邻居,让邻居帮忙开门,或者打电话让门卫来开门,非常麻烦。

说起这事,小区门卫老陈也很苦恼。“我已经给二楼业主打了五六个电话,楼道的13户住户也给他打过电话,但他就是迟迟没来处理。”老陈说,年关期间,为了防范小偷,防盗门本应随手关上,但为了方便居民出行,只好在上下班高峰期时虚掩着。而其他时候,他每天要为业主开五六次门。

记者随后联系了漏水房屋的业主张先生。他说,自己也曾带着水电工去查看。当把房子里所有水龙头关了后,水表并没走动,由此可推断,自己屋内的管道没有漏水。而且据租户反映,只有他们洗澡时,墙壁才会渗出水。所以这名业主推断,可能是埋在墙壁里的公共水管漏水了。目前他正在找水电工查看,争取尽快解决此事。

感谢李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