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奇葆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传承发展中华文化
尤权苏树林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
世界媒体关注“海都渔家乐”
今年福州为民办25项实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媒体关注“海都渔家乐”

福州市民排队购买“爱国鱼”本报记者黄启鹏/摄
《参考消息》昨在A16版重要位置,刊载了一则源自《纽约时报》网站的新闻,报道海都渔家乐热卖“爱国鱼”
海都报2月11日A04版,报道了海都渔家乐热卖﹃爱国鱼﹄
 

N海都记者

本报讯“随着中国各地的家庭为下周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作准备,该国东南部一个城市(福建福州)的居民可以在他们的年货清单上添上另一样美食——‘爱国鱼’。”昨日,《参考消息》在A16版的重要位置,刊载了一则源自《纽约时报》网站的新闻。

文中报道的“爱国鱼”,来自“海都渔家乐”第三季。为贯彻中宣部推出的“行进中国·精彩故事”走转改活动精神,福建第一传媒《海峡都市报》在春节前特别策划,将来自中国南海美济礁的鱼,回馈给读者品尝。2月10日上午,在海都大厦楼前,不到两小时,1000箱“爱国鱼”全部卖完。

该活动影响很广,反响很好,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数百家新闻网站转载,更引起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和今日报新闻网等海外媒体的关注。

昨日,多名海外福建乡亲看到报道后,向本报表示,“海都报办的‘南海渔家乐’影响到了全世界,大大提振了华人的爱国心。”也有在美国的读者致电本报称,看了当地媒体的报道,才知道原来福建平潭有位英雄林载亮,带领乡亲“屯海戍边,捍卫国家主权”。

据《参考消息》报道,《纽约时报》网站在2月11日报道《“爱国鱼”在中国南方销售一空》,并援引媒体报道中林载亮所说,“在美济礁开展养殖就等于‘维护国家主权’,在政治、军事、经济上都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坚持。”

此外,新加坡联合早报网、今日报新闻网等,也在重要位置转载“爱国鱼”热卖的新闻。“爱国鱼”热卖,获得了不少华人同胞的点赞、叫好。

早在2012年,海都报就开始关注美济礁。随后,特派记者乘船上礁采访。2013年和2014年,海都报连续举办两届“海都渔家乐”。三届来,共获得上百万读者、网友的好评。

□链接

“海都渔家乐”大事记

2012年7月24日、7月25日、7月26日,海峡都市报连续三天,在重要版面推出“聚焦南海福建力量”的系列报道,第一次报道福建平潭林载亮老人,带领渔民乡亲,用养殖开发的独特方式,捍卫南海主权,传递“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

2013年1月7日,海峡都市报特派两名记者,奔赴南海美济礁,在前后20多天的时间里,深度体验牧渔人的生活、工作。“海都‘渔家乐’记者南沙行”特别行动共刊发了近30个独家版面,创下国内媒体南海报道中的两个先例:一是首次特派记者随单艘渔船,开赴祖国最南端的海域采访;二是首次独家完成南沙的全媒体深度报道和美济礁的水下摄影。

2013年2月3日,海峡都市报策划的“海都渔家乐”第一季完满收官,1500箱来自美济礁的“爱国鱼”,在福州海都大厦楼前广场销售一空。

2014年1月25日,海峡都市报举办的“海都渔家乐”第二季继续受到读者热捧,两小时,销售出1000箱美济礁的“爱国鱼”。

2015年2月10日,海峡都市报第三次举办“海都渔家乐”,引起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纽约时报》网、联合早报网等数百家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