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岁名家赵玉林 省美术馆办个展
我省对8名省管干部 进行巡视谈话
福清通用航空机场选址获批
我省检验检疫部门检出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改造地块 竞买人不足暂缓出让
榕火车站南广场 拆除部分围挡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后天启用
因违反八项规定宁德一批干部被通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后天启用
位于台江区高桥路与广达路交叉口东南角;将有36家单位入驻;原有办事窗口和入驻中心的窗口通办联办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肖春道

海都讯 今后,福州市民申请办理日常生活需要的各类事项,绝大部分可在市民服务中心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了。昨日,记者从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获悉,16日上午,首批服务窗口单位将入驻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启用一层的市医保中心、市社保中心办事窗口等,其余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单位将在春节后陆续入驻。

36家单位提供356项服务

昨日,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民服务中心位于台江区高桥路与广达路交叉口东南角,总投资约2.8亿元,共五层,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将入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单位36家,提供356项审批服务事项。其中:

政府机关部门和单位18家: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房屋登记中心、市土地登记中心、市住宅维修专项资金管理中心、市医保中心、市社保中心、市出入境管理处、市公证处、市民政局、市涉外婚姻登记中心、市外侨办、市车辆管理所、市驾驶员管理所、市台办、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福州高速公路支队(简称福州高速公路支队)、市环保局、市档案局、市人事人才服务中心。

配套公共服务单位18家:市自来水公司、福州供电公司、华润燃气公司、福州广电网络公司、市公交集团、海峡银行、市邮政局、邮政速递、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石化、中石油。

各办事窗口周六照常开放

据了解,市民服务中心建设了地下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场,机动车车位500个、非机动车车位360个。

除正常工作日外,星期六各办事窗口照常开放,市民服务中心同时还开通网络服务、微信服务、预约服务等功能。

“对入驻事项审批服务办理时限平均压缩到法定时限的30%以内,其中当场即办事项达到226项,占63%。”该相关负责人说,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提取住房公积金审核事项由原先的3个工作日变为当场办结,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核事项时限由原先的15个工作日压缩为4.5个工作日等。

原有办事窗口仍然保留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现有的房屋登记中心、土地登记中心、公积金中心、社保中心、医保中心、公证处、车管所、驾管所等在入驻市民服务中心并设立窗口的同时,原有的办事窗口仍然保留,和入驻市民服务中心的窗口可以通办联办。实行同城通办后,原先办件量较大的房屋登记中心、医保中心等可以有效分流办事人员,大大减轻办理和交通压力,有效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申请。

入驻单位中包含了面向个人的水、电、气、数字电视、通讯服务、市民卡、加油卡等事项,这些事项在市区已经分布有较多的办理窗口,在市民服务中心设立窗口后,能够进一步实现多点办理,市民可就近选择上门办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