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岁名家赵玉林 省美术馆办个展
我省对8名省管干部 进行巡视谈话
福清通用航空机场选址获批
我省检验检疫部门检出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改造地块 竞买人不足暂缓出让
榕火车站南广场 拆除部分围挡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后天启用
因违反八项规定宁德一批干部被通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火车站南广场 拆除部分围挡
原围挡处无护栏,不少市民横穿马路;晋安交巡警大队:近期将安装护栏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实习生 张冰妍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处获悉,火车站地区启动整治,整治内容包括交通、市容市貌等,为方便市民出行,火车站南广场的地铁围挡已部分拆除。昨日记者发现,由于围挡拆除后,还未设置护栏,不少市民直接横穿马路。晋安交巡警大队表示,护栏正在制作,近期将安装。

昨日福州市地铁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拆除范围从黄金大酒店到金辉酒店,拆除的围挡总长约50米。

“地铁围挡拆除后,出站后就可以直接看到出租车停靠点。”市民小王说,她经常出差,自从地铁围挡立起来后,常常走错路。记者注意到,火车站出站口在地下一层,虽然设置了出租车停靠点的指示牌,但仍有很多市民走错通道。从出站口到地面有两个出口,第二个出口可通往出租车停靠点;若从第一个出口走到路面上,面对的就是围挡。

围挡拆除后,走错出口的市民,一眼就能够看到出租车停靠点。然而,出租车通道和出口之间的围挡拆除后,没有设置护栏,除了打车的市民直接走到出租车停靠点外,不少市民横穿马路,向华林路西侧走去,十分危险。记者数了数,1分钟内有上百名市民横穿马路,包括一些抱着小孩的家长,而20米外的天桥上,行人明显没有平时多。

昨日,晋安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护栏已在制作,近期将在原围挡位置安装护栏。

另据火车站综管处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将对出租车违章营运、大巴站外违规停靠和揽客、“摩的”和“黑的”违规停靠以及非法营运等行为进行整治,主要由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一同整治。“天价”饭店、市容市貌、举牌拉客等,也是本次的整治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