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产鲜花打飞的来榕
今年情人节充满年味儿
福州市二医院 初四后正常门诊
福州迎长途返乡潮
福州站14日至17日 隔日加开九江、漳州动车
除夕至初三 福州献血点暂停开放
火车南站今起迎来客流高峰 多条公交线路将延时
福州不少景区情人节有优惠
为保春节出行平安 福州公交出台“限速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保春节出行平安 福州公交出台“限速令”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昨日记者获悉,为确保春运平安,福州公交集团本月起试行“限速令”。公交车市区内最高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出市区后不得超过50公里,司机违规将受一定惩罚。

在这份《关于规范公交车行车限速及超速处理有关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公交集团表示将通过GPS监控平台对驾驶员出现的违规超速行为进行严查和整治。公交车行驶在市区道路上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出市区后(三环路以外,含三环路主路和辅路)不得超过50公里。

《通知》明确规定驾驶员超速行驶持续时长超过10秒(含10秒)即可认定为超速。对于超速超过规定限速20%以上的驾驶员,将视情况给予不同程度的经济处罚;对于出现严重违规超速行驶行为的,将对当事驾驶员及时停岗,送驾校参加为期五天的违章复训。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