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国际·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呛声总统 南非反对派上演全武行
为了“推销”奥巴马扮鬼脸
杰布·布什“晒错”隐私捅娄子
蛮拼的
11种电商产品投诉较多 质检总局将专项抽查
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或近期推出 不为降房价和反腐
我们还能愉快地打车吗?
美媒关注中国老板“跑路”问题
城镇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提高3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滴滴、快的要合并
我们还能愉快地打车吗?

 

N新华 财新 综合

近日,有消息称,由阿里巴巴支持的快的打车和由腾讯控股支持的滴滴打车,将合并组成一家新的公司。

针对此消息,滴滴打车相关负责人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未合并。”该人士同时还表示,“针对两大公司合并事宜,作为财务投资人之间应该是有洽谈的,但作为创业者与管理层,还在一线激烈博弈。”

这段表态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是,滴滴、快的双方确实有合并的意愿,只是目前尚未敲定。

这两家打车软件为了争夺用户曾展开补贴大战,此时握手言和,难道补贴耗费的20亿只为斗狠?

有分析认为,现在两家公司用户有了,能够真正赚钱的商业模式却不甚明朗。若是合并,必然在打车软件市场形成垄断之势。

对此,有一些乘客担心,合并后新的公司会依据规模优势反过来“压榨”消费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