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国际·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呛声总统 南非反对派上演全武行
为了“推销”奥巴马扮鬼脸
杰布·布什“晒错”隐私捅娄子
蛮拼的
11种电商产品投诉较多 质检总局将专项抽查
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或近期推出 不为降房价和反腐
我们还能愉快地打车吗?
美媒关注中国老板“跑路”问题
城镇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提高3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或近期推出 不为降房价和反腐

 

N据新华社电

日前,中央编办、财政部、住建部等八家不动产登记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国土部就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推进事项展开集中办公,包括研讨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记者从消息人士获知,该实施细则正在征求各方意见,有望在近期推出,最理想的情况是,细则于3月1日与《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同步落地,以便于基层顺利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

自去年11月28日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成立后,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功能一直被部分媒体解读为“反腐”和“降房价”。对此,专家认为,不动产登记旨在确认和保护产权,推进不动产信息的公开透明,登记本身并不影响楼市供求基本面,反腐一说也是坊间过度演绎。

而针对“降房价”一说,专家指出,不动产登记制度只是在信息系统方面的整合,不涉及房地产市场整体供求,即使登记引起少数“吐房”现象,也不会撼动市场基本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