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NBA“春晚”看什么?
伊万的毒牙 苏亚的错?
转播的肥约 西甲的诱惑?
“生吃章鱼的整容大国” IOC惹恼韩人
原来男足进世界杯能奖千万元
王健林真要修米兰主场
穆帅的疯狂英媒的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来男足进世界杯能奖千万元
奥运夺金也有800万元,但这些只能是想想罢了
 

N北青

凭借小组赛3连胜,中国男足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傲然姿态跻身亚洲杯8强。但这支10余年来“最赞”的国足仅获得50万元的“小组出线奖”,不及恒大队足协杯晋级奖金。事实上,中国足协根据有关规定,为“世预赛出线、奥运会夺金”分别设立了800万元的大奖,只不过国足与国奥对如此奖励恐怕短期内也只能想想罢了。

8强奖50万

每人分到一两万,重在荣誉

据悉,中国足协为鼓励国足打好亚洲杯比赛,根据体育总局有关规定确定了一套亚洲杯奖励办法:冠军奖励200万元,亚军奖150万元,季军奖120万元,晋级半决赛奖100万元,跻身8强奖金为50万元。这样,上个月跻身亚洲杯8强的国足,顺利拿到“五等奖”,加上此前晋级亚洲杯决赛的80万元奖金,国足本届亚洲杯征程获奖总额为130万元。

如果审批顺利,国足将帅及保障团队有望在农历新年前后领到奖金。50万是税前数目,实发到队员手中的奖金至多也就一两万元。不过一位国足队内成员表示:“如果看重的是钱,国脚们完全可以不用在亚洲杯上拼。这次国足最大的收益是信心与各界的鼓励。要知道这是国足十余年来首获大赛正赛奖金,荣誉远重于奖励。”

额度10年没涨

恒大足协杯晋级奖就60万元

早在2004年亚洲杯决赛开打前,中国足协就宣布,国足若夺冠可获得200万元冠军奖金,可惜国足在家门口与冠军失之交臂,当然亚军头衔也奖了160万元。国足亚洲杯奖金数额近10年没什么变化。而几天前恒大俱乐部公布的新赛季奖金方案显示,三线赛事中额度最低的足协杯,每轮晋级奖也有60万元。目前,中超不少球队的单场赢球奖起价都在100万元左右,平球最低也有30万元左右。

4年前,韩国足协的亚洲杯也公布了一套重奖方案——夺冠奖金约合950万元人民币,时任主帅赵广来可以领到约60万元,球员根据贡献,最高奖36万元人民币,最低档也有约12万元人民币。

奥运金牌最值钱

但未涉及正赛战绩奖励办法

奖励办法并非足协设定,而是依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财务及奖励规定。

重大赛事奖励办法依赛事性质、参赛球队级别不同有明显差距。以国足征战世预赛为例,若球队挺进世预赛12强,将奖励200万元,若能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将获800万重奖。所以国足若能跻身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奖金总额将达1000万元。

国奥队大赛奖金也相对诱人:跻身里约奥运会奖300万元,比国足亚洲杯、国青与国少重大赛事夺冠奖金还多100万元。奥运会金、银、铜牌的奖金分别为800万元、400万元、200万元,若晋级淘汰赛,奖金也在100万元上下。

目前的大赛奖励办法未涉及男足世界杯正赛战绩,估计是因为目前来看,类似“国足挺进世界杯决赛圈、国奥挺进奥运会正赛”的目标仍有些遥不可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