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湃邀您拍年俗年味
与家人怄气 他撞坏姐夫车
跳江女子 你的亲人在哪里?
全国青运会拳击赛事场馆 主体完工
龙岩原副市长卢泉昌被公诉
男孩攀爬高压塔 不幸触电身亡
创业达人翁希明 上榜《好人365》
借酒消愁 3男凌晨坠崖
莆田市城管局城厢分局 原局长和科员双双获刑
都是家事惹的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孩攀爬高压塔 不幸触电身亡

小孩攀爬高压电塔触电,消防赶来救援
 

N海都记者 陈锟 网友供图

海都讯 昨天下午2点左右,福清市龙江街道霞楼村新农贸市场旁、大真线北侧,3个小孩在10千伏电力线路铁塔旁玩耍,其中一个男孩爬至铁塔顶端触摸带电导线导致意外触电。随即男孩从铁塔顶端被救下,但医护人员现场全力抢救无效,确定男孩已死亡。

一名目击者说,当时他看到高压电塔突然着火,冒出火花,附近几名村民就跑上前看个究竟,一看吓了一大跳。一个男孩挂在高压电塔顶端的带电导线上,另外两个男孩从电塔上往下爬。

福清消防大队官兵随即赶到现场,协调电力部门对现场进行停电,并进行施救。一名目击者说,当时男孩悬挂在“福清城南Ⅱ回618线路(右线)#037”的高压铁塔上,事发的高压铁塔上写着“高压危险 禁止攀爬”的警示字样。遭电击后,男孩背上、脸上、手上多处受伤。下午3时许,遭电击的男孩被福清消防官兵营救下来,但已经没了呼吸。

记者了解到,遭电击身亡的男孩今年13岁,山东人,随打工的父母来到福清,租住在霞楼村附近。孩子的母亲说,男孩叫王春生,因为反应较迟钝,前几年辍学之后就一直呆在家中。“我们有四个孩子,这是最大的一个。”孩子的母亲说,昨天上午王春生吃过早饭后就带着弟弟出门玩耍,没想到却遭遇不测。

至于孩子为何会爬上高压电塔,有目击者称,当时三个孩子玩耍,比赛谁爬电塔爬得快,于是就出现三个孩子一起爬电塔的情景,而死者爬得最快,触碰带电导线后,就被吸了进去。

福清电力部门提醒:高压电线危险,切勿攀登。同时,提醒各位读者进行放风筝、钓鱼等活动一定要远离高压铁塔和电线,如果发现有风筝等物品挂到高压电线或落到变电器等电力设备上,请勿擅自去取,应尽快向电力部门求助。

一读者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