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日月潭“9蛙”露真身
王金平党籍案或不再诉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金平党籍案或不再诉讼
朱立伦:王金平党籍存在“无疑义”
 

N新华 中新

昨日下午,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中常会上表示,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确认党籍存在案无需再委任律师承受原诉讼,其国民党党籍无疑义,原党纪处分交由新考纪会研议。

朱立伦说,中常会已经依据社会及法院的指正意见,在上一次(2月11日)中常会中,修订“中央考纪委员遴选办法”及“党员违纪处分规程”,25日会议记录确定在案,自然无须再针对本案委任律师,承受原诉讼之必要,“王金平确认为本党同志并无疑义”。

台湾舆论引述国民党党务高层的话表示,将此案交回考纪会处理,并不是要考纪会“重新处分”,而是让考纪会研究后决定“是否上诉”。朱立伦虽然没有具体表态希望怎么做,但也曾私下透露能“和平解决最好”。

对于这一结果,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昨日以个人名义发表声明表示,朱立伦撤回对“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上诉,“本人必须严正表示失望与不能认同”。

“王金平确认国民党党籍存在案”源于2013年9月的“王金平关说案”。台湾当局领导人、国民党时任主席马英九认为王金平涉嫌司法关说,国民党考纪会于当月11日开除王金平党籍。王金平被开除党籍后将不能再续任“立法院长”。王金平不服,向法院提起“确认国民党员资格存在”的民事诉讼。在一、二审法院于2014年3月、9月先后判决王金平胜诉后,国民党中央又于当年10月向台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