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半年一赛季 输球要罚钱
旧时锡火锅 最忆是亲情
小区改造监控报警系统预算超71万 业主质疑
网购商品不送上门 得出小区取件?
供电添马力 助推海洋经济发展
小区托管班占用电梯 业主被逼爬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购商品不送上门 得出小区取件?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海都讯 网购商品明明留了小区地址,物业也有代收快件,但快递小哥却告知要到小区外一家商铺取件。昨日,福州台江区博美诗邦小区居民陈女士接到快递员的短信后很纳闷,原本下楼到物业监控室就能取件,现在反而要到小区沿街一家商铺拿。这是咋回事?

昨日上午,陈女士接到某快递公司快递员的电话,她网购的衣服已经送达,但现在不是放在原来物业代收的监控室,而是放在小区8号楼下的一家沿街商铺内,陈女士必须自己到商铺取件。以后他们公司派送博美诗邦小区的快件都统一放在商铺那,不再由物业代为签收。

陈女士觉得很奇怪。随后,陈女士下楼查看,发现小区物业监控室任由快递员进出,一些快件仍然由物业代收。而小区8号楼沿街一家商铺,也堆积着许多快件。

小区物业处张经理介绍,代收快件的商铺是年后才开的,现在物业还有代收部分快件,但今后将逐渐改为由该商铺代收,这不是物业公司的行为,而是多家快件公司和该商铺达成的合作。

商铺的负责人林先生介绍,店里代收快件不会收取居民任何费用,他们只是和各家快递公司存在合作关系。他们有专人看管,在查收快件时也会留意外包装是否破损,并拍照保留证据,尽可能降低居民收到破损快件的风险。

张经理说,小区每天能收到百余个快件,难免进出的快递员会多一些。将快件送到小区外由商铺统一代收,这样便于小区门岗的管理工作,加强了小区住户的安全。在过渡阶段,部分快递公司的快件,物业仍然会帮忙代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