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新地产/市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泰禾金尊府:东二环最具投资价值楼王 3月底震撼开盘
羊年开局超预期
261~397m城市别院 首付117万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市举措积极、信贷政策利好、刚需入市稳定
羊年开局超预期

2月楼市成功“过年”(资料图)
 

N海都记者 姚志梅

过去的2月,福州楼市卖了1503套住宅。成交量不仅超过“抢年”的1月,更成为四年来,仅次于2013年的同期最高。

“我们之前对今年的返乡潮期望不高,所以对2月销售量的预测并不突出”。而今,超过预期的楼市开局数据,让业内人士对羊年走势信心大增。

积极备战是常态 节前“年货战略”赢佳绩

2月初,离春节还有半个月,但开发商已经忙起来了。

一开发商在回顾2月楼市时说,上半个月,各大售楼部已经开始积极备战了,所以节前的签约量已经占据了2月签约量的半壁江山。

那么,春节前,开发商有哪些动作呢?多数开发商不约而同地开启了“年味盛宴”。名城地产、泰禾红悦、正荣财富中心、贵安新天地、博仕后官邸、保利香槟国际、融信后海、中联东郡等送上了“年货”节,纷纷将年货搬至售楼部,各种年货任购房者挑选,送米、送油、送毛毯,讨得购房者乐开怀。

年货大战的背后,是各开发商的积极蓄客以及新春置业计划。

样板房开放、新品发布会等,开发商都极力在年前公开。当然,2月初,最引发业界关注的,莫过于市区内的旧城改造项目——融信双杭城的开盘。据了解,融信双杭城公开选房引来超千组客户,开盘当天,亦有2000多人到场选房。这样的规模,引发全城关注。

除了融信双杭城首次推盘外,2月份的楼盘大都是以去库存为主。“年前,以新春的名义,这些开发商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让利。”一业内人士称,价格战免不了。

三盛地产新春感恩季、全系名墅让利一个亿;融侨锦江悦府新春巨惠限时热抢;新大陆壹号羊年新春巨惠楼王登场;金辉准安国际住区新春5重特惠、9万买房再送黄金;万科广场168平方米装修四房最高巨惠118888元;名城中心·泊悦府2015新春特惠仅限5套;融信白宫新春最高巨惠33万、限量贺岁每周3套……

开盘、加推,再加上优惠让利,让2月楼市在上半月抢了一番好行情。“毕竟,对于购房者而言,价格才是硬道理。”一开发商称,在年前就释放出价格信息,有利于吸引返乡客前往。

返乡潮、奖金族都重要 开发商平和心态应对春节

在2月的销量中,我们可以看出,春节的业绩并不突出。对此,开发商们并不感到意外。

“对于福州这样的侨乡来说,以往春节购房最多的是返乡客。”泰禾地产相关负责人说,从2009年开启春节返乡置业热潮后,每年的春节楼市均成为开发商们格外重视的一个节点。这样的春节好行情,持续了数年,直至2014年,又有所减弱。

2015年春节楼市,会是一个新的高峰吗?开发商们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在节前,我们还是抱着乐观的心态,希望今年的春节楼市能够有好的行情。”融侨地产相关负责人称,但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预计返乡客会有所减弱,春节楼市如果业绩不突出,也在情理之中。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多数开发商均表示了相同的观点。一开发商坦承,“心态上,大家会放得更宽松,不再对返乡潮抱有‘势在必得’的心态,而是将目标客户群放大。”

“在春节期间,人流量减少了约一半。”东二环某楼盘负责人称,返乡客确实少了。“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许多在外经商的返乡客资金并不宽裕,再加之楼市普遍弥漫的观望情绪,返乡客出手更为谨慎。”

价格持续平稳 改善居住型逐步入市

“春节期间,投资性质少了,自住比例明显增多”。从克尔瑞提供的数据来看,100平方米以上面积段的套数明显增多。

市中心一大盘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亦印证了这一数据,“春节期间,13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反而卖出数套,这一点颇让人欣喜”。这位人士估测,前期房贷利率已经下调,未来不排除会针对改善型自住购买者出台新的信贷利好政策,所以,改善购房比例还会加大。

由于入市人群的变化,春节期间楼市价格也逐渐趋稳。返乡客杨先生把目光投在了东二环片区。在某楼盘,售楼人员告诉他,对于现有的房源,有1万抵12万、存2万抵25万、按揭9.8折、全款9.6折等不同的折扣。杨先生仔细比较了一番发现,售楼部给出的折扣与节前相当。但杨先生得知,在春节期间有推出99平方米的特惠房源,每平方米均价约15000多元,价格的确会比节前更优惠些,降后的单价,基本上与两年前首期开盘的价格相当。

随后,杨先生又来到了相隔不远的楼盘,其在去年11月底刚开盘。该楼盘的新春特惠,只是延续了年前的,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而与之相邻的另一楼盘,则举办了“五羊迎春惠全城”的春节优惠。一销售人员对杨先生坦承,优惠力度与节前相当,只是称呼不同而已。

“很显然,东二环片区各楼盘春节优惠力度并不大。”一业内人士称,事实上,春节期间,整个楼市优惠力度都不会特别大。据了解,2014年以来,楼市价格竞争一直都较为激烈,楼市经历了两波降价,价格一度回落到两年前,直到第四季度才较为平稳。“在这样的基础上,为了年底冲量,节前‘抢客’,各开发商的节前优惠力度已经加大,春节期间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相对稳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