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婺里看花 坠入芬芳仙境
环游大不列颠 领略异国风情
叁月踏春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婺里看花 坠入芬芳仙境

 

婺源

推荐理由:“莺飞草长三月天,油菜花开满山间”。婺源的春天繁花似锦,黄灿灿的油菜花、洁白的梨花、粉嫩的桃花,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花,将田间装扮得热闹非凡。

游玩攻略:

走进有着“天上人间、万亩梯田”之称的江岭,你可看到江岭南临晓起,东接溪头,地处婺源县最东北。这里风景别致,最具特色。拾梯田而上,岚气升腾,重峦叠翠,溪水碧澄,粉墙黛瓦时隐时现,青苗绿茶连绵成片,田舍风光,平和恬淡,仿佛一幅清丽的田园画卷。3月的婺源,因为有了油菜花而更加吸引眼球。

婺源之美不仅有百花的点缀,更有山水与村庄的和谐。“青山清水清泉,难得一方净土;徽俗徽建徽戏,自有千年古韵”,就是婺源的真实写照,其中李坑最具代表性。李坑是一个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建筑风格独特,是著名的徽派建筑,给人安静、祥和的感觉。

三清山以自然山岳风光称绝,以道教人文景观为特色,经历了14亿年的地质变化运动,风雨沧桑,形成了举世无双的花岗岩峰林地貌,她兼具“泰山之雄伟、黄山之奇秀、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青城之清幽”,被国际风景名家誉为“世界精品、人类瑰宝、精神玉境”。

迈入三清山范围,你不妨走进三清宫景区、玉京峰景区、西海岸景区和南清园景区等四大景区。其中三清宫是三清山人文景观的集萃地,也是道教古建筑群的“露天博物馆”。景区平均海拔约1530米,范围上至“九天应之府”,下至“风门”。在历时1600多年后,目前景区共有观、殿、府、坊、泉、池、桥、墓、台、塔等230多处古建筑及文物。这些古建筑及文物依据“先天八卦图式”精巧布局,是研究我国道教古建筑设计布局的宝地。

旅游贴士:江西多属山区,建议游客出行时鞋子以运动、户外、登山类为佳,衣服以宽松、休闲装为佳。

推荐线路:婺源江岭赏花、三清山双动三日游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