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环球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妈端上老鼠 让她补身体
交警雨天执法查扣23辆摩的
新改革观提升公众对国家信心
日本外相雷人雷语:日德不可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火车站摩的与警方“躲猫猫”
交警雨天执法查扣23辆摩的

交警在火车站前查处违章摩托车,一些摩的司机正接受处罚
查处的摩托车被暂扣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火车站是福州的窗口,车流量、人流量极大。一段时间以来,火车站周边路段存在一些非法营运的摩的,这些摩的不仅抢客、漫天要价宰客,也扰乱了道路正常通行秩序。2015年春运开始后,晋安交警持续开展了专项整治。

昨日,天空飘着雨,一些摩的司机又出现,结果被警方抓个正着。昨日一天,警方查扣了23辆非法营运的摩的。

摩托车上安大伞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福州天空中不时飘着雨点,福州火车站广场前路段,不时出现一些拉客的摩托车。这些摩托车有的还安装大伞,有的在路边并排停放,有的则在车流中穿梭。在汽车北站前、火车站广场前和公交总站附近,均能看到摩的的身影,每每有乘客出站,摩的就迅速围上抢客。

昨日,晋安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火车站广场前设执法点。很快,不少摩的就被民警带至执法点。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些摩的违法形式多,有些司机未携带驾驶证,有的无证,有的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甚至套牌等。昨日一天,晋安交警就依法查扣了23辆摩的。

警方提醒不要图方便坐摩的

现场执法的民警说,福州火车站周边路段还有汽车站和公交总站,车流量、人流量极大,一段时间来,这里出现了一些摩的。但目前这些路段均属摩托车禁行路段,并且这些摩的均属非法载客,宰客现象更是多发;同时,因为无牌、无证、套牌等情况,若是发生交通事故,对受害者的权益维护会造成很大麻烦。

为此,春运开始以来,晋安警方持续开展整治摩的的专项行动,效果显著,但随着执法的推进,一些摩的司机就与民警“躲猫猫”,为此,民警也不断改变执法方式。

警方提醒,这些摩的均属非法载客,不少摩的司机无牌、无证,市民切勿贪图一时方便就乘坐摩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