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人 今年更比去年差
输个0∶2翻盘就难了 辽宁今夜需改善防守
18岁“小雨”太胖艺考被刷
□影讯
谢贤否认“卖子还债说”
林依轮自曝儿时断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输个0∶2翻盘就难了 辽宁今夜需改善防守

 

N小易

今晚,2014-2015赛季的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将开战,辽宁继续在主场迎战北京。丢掉首战的辽宁不容有失,要力争击退对手避免0∶2落后的“死缓”境地。后场较量依然是重中之重,哈德森与郭艾伦要有所反弹,他们要在与“马悦”组合的对决中占得优势。对于北京队来说,控制好比赛节奏,保持高强度防守,他们便有机会连赢两场。

主帅郭士强赛后将辽宁第一场比赛的失利总结为两点,其一是进攻犹豫,其二是防守不到位。进攻不佳,一是总决赛经验匮乏,二是出手选择上不坚决。全场比赛,辽宁只得到84分,远远低于赛季平均的115.13分,全场只命中5个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1.7%。在防守端,辽宁不但让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4.1%,而且篮板球输给了对手14个。攻守两端都表现糟糕,辽宁输掉首场比赛并不冤。

辽宁已经失去了主场优势。但比失去主场优势更加危急的是,若再输一场,几乎相当于被判了“死缓”。因为联盟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这一情况下实现逆转。所以今晚的比赛,辽宁必须力争拿下。

辽宁需要找到破解北京整体防线的办法,他们必须打出整体进攻,外线球员要提高命中率,而哈德森与郭艾伦除去要加强个人进攻外,一定要把控好比赛的节奏,尽量在高速的对攻中结束战斗。

能够在客场拿到总决赛的首胜,北京队上下都将功劳给了防守。在北京队员与教练看来,赛前制定的防守策略正确,比赛中队员们执行得到位,是北京夺取胜利的根本。的确,无论是在限制对手外线球员方面,还是在掐死对手重点人物方面,抑或是在切断对手彼此联系方面,北京都做到了最好。诚然,火烫的三分球手感是北京在末节锁定胜局的关键,但如果北京下一场比赛依然能够打出高强度的防守,即便三分球命中率有所下降,他们也依然是不可战胜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