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子作弊秤 吃你“重量”没商量
福州仓山建立微信维权平台
榕有旅游低价团 打着“尾单”幌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有旅游低价团 打着“尾单”幌子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春节黄金周过后,不少在线网站又涌现出不少“甩舱”、“特卖”的旅游线路。昨日,记者调查发现,的确有不少市民能淘到实惠的尾单,但也有些人误入低价团。对此,我省旅游部门提醒,市民要谨防以“尾单”、“特价”做幌子的低价出境游。

有人欢喜有人被坑

“我女儿在旅行社上班,我以4000元的价格,成功‘捡’到了一款原价近7000元的塞班游尾单。”福州陈女士说,这个团是去年7月份出发的,同团的游客中有人讨论团费,大家都是6000多元报名的。“只有我最便宜,所以只能在心里偷着乐,没敢吱声。”陈女士说,尾单团品质和正常的旅游团品质是一样的。

记者调查了解到,的确有些市民报名旅游尾单团“捡到便宜”,但有些市民报尾单团却误入低价团。福州马先生说,去年他报名了一个旅游尾单团,福州直飞曼谷6日游报价不到三千元,可到泰国后在旅游大巴上,导游就不断地向大家推介人妖表演+水果大餐等自费套餐,最便宜的套餐是每人交纳2480元,贵的要3580元,由于导游不断推销,最终多数游客选择了3088元的自费套餐。“6天下来团费也相当于花了6000多元,一点也不便宜,旅游体验还很差。”马先生说,今后不会再选择这样的团了。

报名旅游尾单团要了解清楚

福州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尾单是指一个团队马上要发团了,但突然有人因事不能随团出发,为了不影响团期,旅行社临时以低廉的价格招徕游客应急。

不过,福州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提醒,现在一些所谓的尾单产品,表面价格便宜,却会在吸引来客人之后,告知全程必须自费满一定金额;一些正常的全包项目,比如车、餐之类的还会被剥离出来,需要另行付费。这种情况在一些旅游网站上售卖的旅游产品中较为多见。还有一些特价的出境游产品,相比原价产品,食宿接待方面水准有所降低,并不能够真正享受到实惠。

福州旅游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报名旅游尾单团时,要了解行程中是否包含很多购物点,以及自费项目都有哪些,报名了是否可以退团,有些旅游尾单是不允许退款的,避免误入低价团。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