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内河新修河道变“垃圾池”
拾包人仍未还包
撞倒过路男子司机弃车离开
生产销售病死猪千万元
警方已破案 寻回96只羊
男子醉酒 公园石凳睡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河新修河道变“垃圾池”
台江万象城外大庆河,除有市民扔垃圾外,周边小摊贩晚上收摊,也会倒大量垃圾;相关部门表示,会先将垃圾清走
河道漂浮着各种垃圾
 

N海都记者 郭丽娟 文/图

海都讯 几百米长新修的河道里,上游的水还未通向河道,河道就变成了垃圾池。昨日网友“@立子”报料称,不少市民随意向福州台江区万象城外的大庆河里丢垃圾,内河变得混浊不堪,还夹杂着一股恶臭味。相关部门表示,由于新修河道工程还未完成,会先将垃圾清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河面上漂浮着各种生活垃圾,有饮料瓶、快餐盒、塑料袋等,河水污浊不堪,沿着河岸就能闻到阵阵恶臭。

记者在现场观察10分钟发现,河岸边的公交车站,候车的乘客不时地将垃圾随手丢进河水里。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万宝商圈人流量大,小摊贩也很多,晚上他们收摊时,会将大量垃圾倒进内河。

记者了解到,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建设时,将结合福州市内河改造项目,把宝龙城市广场与万象城之间的大庆河往万象城方向北移约7米,改造的河长约600米,既能拓宽路面,又能改造原本的大庆河。

福州市内河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河段为新修河道,河道头尾还没完工。为修建河道,原本是用围挡将河岸围起,市民无法将垃圾往里倒,但由于附近的中央第五街开业,才将围挡拆除。其表示相关工作人员会将河内垃圾清理干净,等新河道完全修好,通水后内河将变得清澈。

网友“@立子”提供线索,奖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