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新地产/市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宗地2015-06号地 为啥又流拍?
答疑解惑
百善孝为先·泰禾拗九情
贵安新天地“学区房特惠季”震撼来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个月内两度流拍,商服用地再遇冷
宗地2015-06号地 为啥又流拍?

 

开栏的话 有地出让,才有房可售,这是房地产行业最基本的规律。

也正因此,看懂每一幅成功出让的地块,往往能提前预判未来楼市的整体走向;而明白每一幅流拍地块背后的种种因素,也能了解当下开发商的大致需求。

即日起,本报新地产推出“土地市场”栏目,与您一同关注土地市场的新动向,以及每一幅新地块的前世今生,本期关注的就是刚刚流拍的2015-06号地块。

N海都记者 邱岩

地块档案

宗地编号:2015-06号

宗地位置:台江区,鼓山大桥东侧,江滨中大道以北,海峡金融商务区WX地块

土地面积:41761平方米(合62.64亩)土地用途:商服(商务办公)用地

起始价:50500万元(楼面价4779元/m)

改了规划,还是流拍

3月18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第三次公开出让的宗地2015-06号地块,截至报名时间仍无人报名竞买,该地块取消出让。

事实上,该地块本是原定于3月9日公开拍卖,但因竞买申请人不足两个,转为挂牌方式出让,然而最终结果并未改变——还是流拍。

这已经不是该地块的第一次流拍了。

早在2014年10月17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2014年第四次土地出让公告中,该地块就以“榕土让[2014]04号台江区宗地2014-15号地块”初次亮相,起始价为50900万元,比此次出让高了400万元,最终在2014年11月6日因参与竞买人数不够而流拍。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该地块的规划要求中,明确提出“酒店建筑面积不低于15000m”,同时竞得人自持的建筑面积还不少于4万m(含酒店),这样的特殊要求,成为当时流拍的一大因素。

记者注意到,此次再度出让,该地块规划中已不再出现这项规划要求,但还是无人问津。

建成后销售对象有限成流拍主因

实际上,如果仅从该地块位于金融街的成熟地段和4779元/m的楼面价来看,实属“优质地块”,本不应遭遇连续流拍的命运。

然而,早在该地块第一次出让前,不少业内人士对该地块的出让前景就持审慎态度,原因就是该地块“建成后销售对象限定为金融类、投资类、金融证券服务类企业”,加上近年来福州商服地块频频出让,也让不少开发商对新的商服地块兴趣有限。

不过这块地的连续流拍,有其自身的特殊性,并不代表福州整体的土地市场,从近期火爆的福清乃至周边土地市场来看,不少开发商依然在积极扩充土地储备,只要一有合适地块出现,土地市场还将重回热闹景象。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