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龄童脖挂窗帘绳 家中蹊跷身亡
福州好保安勇救轻生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龄童脖挂窗帘绳 家中蹊跷身亡
事发泉州;家属怀疑,意外与孩子贪玩有关,当时可能在模仿电视情节玩游戏
事发卧室的窗帘绑带约六十厘米长,挂墙上,末梢离地不足一米,有套结(画圈处)
 

N海都记者 喻兰 文/图

海都讯“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春暖花开的日子。小草长出了新的嫩草,残雪融化了,到处可见花草树木……”,电脑桌前,这篇《森林公园一日游》的小学生作文还没写完,泉州十岁男孩小斌却因双腿跪地,脖子挂在家中一根窗帘绑绳上,停止了呼吸,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十岁男孩为何会脖挂窗帘绑绳,在家中蹊跷身亡?据了解,昨日事发时,房间里只有小斌及他的同学小成(化名)。同学小成告诉记者,当时他在玩电脑,小斌在电脑桌旁蹦蹦跳跳地玩窗帘绑绳,不一会儿他就看到小斌挂在了绳子上,其间没有呼喊声。

家长在做饭,两小孩卧室玩耍出意外

据了解,小斌爸爸是泉州洛江人,去上海打工已久,小斌妈妈在泉州东海附近的制衣厂上班。妈妈带着小斌住在东海后埔村的爷爷家,爷爷帮助照看孩子。意外发生时,小斌妈妈去上班了,家中大人只有爷爷在。

小斌爷爷说,当时他在一楼煮饭,小斌和同学小成在三楼的卧室玩耍。突然,小成跑下楼说,小斌挂在窗帘上不动了。爷爷赶忙冲上楼,发现小斌跪在地上,头吊在窗帘绑带上,脸色青紫,已没了呼吸。

在事发卧室,记者看见,卧室左侧摆着一张电脑桌,桌上有电脑、零食和小斌的那篇未完成的作文。桌后是黄色窗帘,窗帘左右两边各有两根绑带,用来扎窗帘。绑带约六十厘米长,挂在墙上,末梢离地不足一米,且上端有套结。记者看到,右边的绑带在救小斌时已被拆了下来。爷爷说,当时他上楼看到小斌的头就套在窗帘右边的绑带上,他立刻把绳子解下来,可已来不及了。

同伴一旁玩电脑,称没听见有叫喊声

昨日下午两点左右,经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生抢救无效,小斌永远离开了爱他的家人们。“他是我姐家的独苗啊!”看着痛哭到几近昏厥的小斌母亲,小斌舅舅实在无法相信,外甥会突然离开这个世界。

当时和小斌一起玩的同学小成,今年也十岁,面对这个意外,既难过又受到惊吓。他说,当时房间里只有他和小斌两个人,自己在玩电脑,小斌在一边蹦蹦跳跳地玩窗帘绑绳。过了一会儿,他看见小斌跪在地上,他以为小斌睡着了,就想过去抱他起来,但抱不动,就下楼叫小斌爷爷上来。小成说,整个过程中,他都没有听到小斌的叫喊声。

孩子较贪玩,家属怀疑与此有关

小斌舅舅认为,小斌的意外死亡和孩子贪玩有关,他怀疑两个孩子当时正在模仿电视上的一些情节做游戏,因此发生意外。舅舅说,小斌父母的感情不是很好,小斌爸爸才远去上海打工,小斌有些贪玩但很懂事。

小斌的作文里写道,“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去森林公园游玩”,这其实是小斌的美好愿望。在得到小斌的死讯后,远在上海打工的小斌爸爸说自己今天才能赶回来。

坐在一楼厨房的凳子上,六十多岁的爷爷老泪纵横,身子瘫软。他不敢去医院再看一眼孙子,他只能一遍一遍对赶来关心的亲友们讲述事发经过,说明事情有多离奇。而大家也不忍心提醒他,孩子的确已经走了。

警方表示,经法医初步鉴定,小斌确因窒息身亡,案件还在调查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