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龄童脖挂窗帘绳 家中蹊跷身亡
福州好保安勇救轻生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好保安勇救轻生女
经花海公园保安陈佳国十多分钟的努力,女子被拉回岸边
图中左边站立者就是救人保安陈佳国(网友供图)
 

N海都记者 陈超

海都讯 昨日下午3时许,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的福州花海公园中,一女子沿着河滩向闽江中心走去,欲轻生。幸好公园保安陈佳国及时将轻生女子救起。昨日下午,市民陈女士拨打海都热线,要为这位英勇救人的“福州好保安”点赞。

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和家人正在福州花海公园内游玩,突然听到靠近江边的区域传来喊叫声,“好多游客围在江边,说是一个女子想不开跳河了。”另一名目击者林女士称,当时她看到一名大约三十出头的女子,穿过公园的树丛,向闽江中心走去。林女士说,当时该女子已经离岸边有十多米的距离,江水也没过了胸口。

发现该女子轻生后,林女士立刻喊来公园保安。林女士说,保安靠近轻生女子后,该女子还不停反抗,十多分钟

后才被这名保安拖上岸。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现场见到了福州花海公园保安队的鲜队长。“这个小伙子是好样的,很勇敢。”说起救人保安陈佳国,鲜队长竖起了大拇指。鲜队长说,陈佳国发现有人落水后,一边向现场赶去,

一边用对讲机呼叫支援。“陈佳国会游泳,今年二十多岁,身强力壮,很快就把落水女子救了上来。”最后,落水女子被警方带走。

感谢陈女士提供新闻线索,奖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