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超过65周岁 游泳馆不让进
证券从业证一次包过?
地税人员给船务公司“开绿灯”
深色食物比浅色更营养?
福建医科大学 研究生赴社区义诊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过65周岁 游泳馆不让进
福州工人文化宫游泳馆这项规定,被老人认为是歧视;管理方称,是为老人健康着想
游泳馆拒绝超六十五周岁的老人进入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实习生 张福明 文/图

海都讯“为什么老人就不能进去游泳?”昨日上午,市民张女士到位于福州台江区的工人文化宫游泳馆,准备办一张游泳年卡,但被告知由于其年龄超过65周岁,不能办理,而且次卡也不能购买,这让她难以接受。游泳馆的负责人陈女士表示,这是为老年人的健康着想,避免患有特殊病种的老人游泳时产生意外。

老人质疑:为何不让游泳

昨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来到工人文化宫游泳馆,咨询能否给家里已经68岁的老人办游泳卡,被前台接待人员婉拒。

在记者采访时,70岁的朱先生也吃了闭门羹。激动的他表示,自己已经多次前来咨询能否进去游泳,但每次都被拒绝。“我就住在附近,喜欢游泳,但却不让我进。”朱先生说,感觉受到了歧视。

在表明了记者身份后,前台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游泳馆管理方的规定。

游泳馆:为老人健康着想

游泳馆的负责人陈女士称,超过65岁的老人,可能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在运动中可能发生意外的疾病,福州曾有老年人在游泳馆猝死的事情发生,作为游泳馆,没有条件检查市民的身体,所以为老人身体健康着想,不让这部分老人进入游泳。陈女士坦言,这也是游泳馆为了尽量降低风险而采取的措施。

对于游泳馆方的说法,张女士表示自己可以提供医院的健康证明,并和游泳馆签订所有责任自负的条约。“如果有老人愿意这样做,我们可以为他办年卡。”陈女士表示。

律师:经营方有违规之嫌

昨日,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从经营的角度来看,游泳馆管理方设置一定的准入条件是合理的。“经营方有选择服务对象的权利,例如很多酒店都不接待衣冠不整洁的顾客。”卓律师表示,游泳馆设置65岁以上老人要出示医院证明才能进入的门槛合理,但如果完全禁止这部分老人进入游泳,则涉嫌违规。

感谢张女士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