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于震拍戏和片酬无关
李治廷谈择偶:善良最重要
福建剧《客家人》杀青
《一万年以后》“18禁”非炒作
为收视 连央视都去韩国“扫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剧《客家人》杀青
演员阵容强,特效镜头多
偶像明星范逸臣参演
 

N海都记者 吴开兴

海都讯 去年,福建世纪长龙影视公司接手拍摄反映客家人生存奋斗史、革命斗争史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客家人》,曾引起许多福建观众密切关注。时隔半年,昨日记者获悉,该剧已经杀青,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任天野、范逸臣、曾黎、斯琴高娃、巩汉林、寇振海、郑则仕、曾江、李成儒等新老演员齐聚该剧,演员阵容十分强大,福建影视史上少见。

《客家人》难拍 多次更换制作方

昨日,福建世纪长龙影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七年来,许多家影视公司都想拍这部剧,有的剧组都成立了,戏都开机了,但后来还是放弃。

电视剧《客家人》的编剧是朱秀海(《乔家大院》编剧),剧本以清末民初至新中国成立为时代背景,向世人揭开客家人的神秘面纱。时间跨度近百年,空间上由中国到东南亚辗转数国。

据介绍,《客家人》拍摄的困难来自两个方面,第一,题材难把握,剧本通过无数次修改后,才被各方认可。第二,角色多、关系复杂,要许多明星来演,还需外籍演员加盟,拍摄成本大,资金投入大,单演员片酬就是一个很大的开支。

后期特效制作 比拍摄更花时间

剧组为了拍摄这部剧,在北京还专门搭建了上万平方米的大棚,摄影棚里有一艘1∶1的巨轮模型,很多特效戏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客家人》是今年2月底杀青,拍摄时间还不到半年,而后期特效制作,剧组预定在今年10月完工,比拍戏用时还多。“客家土楼在特效下,会更加宏伟壮观。”该负责人说。

据悉,《客家人》计划将在2016年1—2月份播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