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再见!NBA最无私的名字
CBA进入“北京时间”
福州12小时超马“吓退”美国跑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见!NBA最无私的名字
纳什昨晨宣布退役,曾获两届MVP
纳什曾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资料图)
 

N法晚新华

昨晨,41岁的NBA传奇控卫史蒂夫·纳什在个人社交网站上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19年的职业生涯。拥有两个常规赛MVP的人无疑是传奇,但这个NBA最无私的球员却没有拿到一枚属于他的总冠军戒指,这也许是他职业生涯唯一的遗憾。

左腿骨折 神勇不再

纳什生于南非,在18个月大时举家搬到加拿大并加入加拿大国籍。他的父亲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弟弟和妹妹选择了和父亲一样的运动项目,而纳什则在篮球场上星光无限。他的职业生涯起始于太阳,获得过两届MVP,曾是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开启了一个跑轰时代。在2004年到2007年间的三个赛季中,纳什都无限接近总冠军。

2012年湖人与太阳交易得到纳什,期望“风之子”与科比、霍华德联手,再捧奥布莱恩杯。纳什说:“我拒绝了更大的合同来到洛杉矶,因为我想再‘火热’一把,但我在这里的第二场比赛就弄伤了左腿(骨折),一切都变得不再一样了。”

史上最杰出控卫

纳什退役后收到了各方的高度评价。NBA官网撰文称:“纳什无疑是NBA历史上最杰出的控卫之一,纳什的退役也宣告一代传奇的谢幕。”

纳什有两女一子,他在退役声明中说,自己退役后重心将转移到家庭:“能够将我的热情注入我喜欢的篮球当中,这无疑是最棒的礼物,她(篮球)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和她交谈,去珍惜她,为她战斗,并被她击倒。我很感激篮球生涯带给我的这一切,但从另外一方面,我更珍惜我的家庭和我的孩子,我会继续学习,去获得另外一个不可思议的礼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