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再见!NBA最无私的名字
CBA进入“北京时间”
福州12小时超马“吓退”美国跑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CBA进入“北京时间”
四年三冠,马布里首获总决赛MVP
马布里(中)在颁奖仪式上高举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庆祝
 

N宗禾

106比98,拒绝抢七,讨厌被逆转,昨晚,在CBA总决赛第六场,北京男篮战胜辽宁男篮,以4比2的总比分赢得了总冠军。

此前,八一与广东男篮各8次问鼎CBA总冠军,他们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王朝。四年夺得三冠,北京男篮迎来了自己最好的时代。38岁的马布里已经拉开了CBA北京王朝的大幕,39岁的老马、40岁的老马,是否还能像本赛季这般气定神闲?请别怀疑他的意志力。

四年三冠赢在老辣

第五场天王山之战结束之后,北京手握赛点,大数据论者拿出CBA总决赛历史上先握有赛点的球队夺冠率为94.47%的事实,几乎在开赛前就已把北京推上了冠军位;而在支持辽宁的另一种声音中,似乎主场优势成了辽宁唯一的救命稻草。

辽宁男篮之所以在常规赛获得逆转王的名声,是因为他们在第四节爆发的进攻实力不容小觑。北京男篮能终结这轮系列赛,主要是对对手

研究透彻,通过体能和速度优势,限制了辽宁男篮内线的发挥。更重要的是,作为卫冕冠军,北京男篮有着深厚的底蕴,阵容厚度明显强于本赛季异军突起的“辽小虎”。第四场的王骁辉,第五场的方硕,昨晚爆发的是另一位轮换球员翟晓川。北京队能够卫冕,从来不是只靠马布里。

老马圆梦MVP

最后一秒,马布里用尽全力把球扔到了天上。相比于之前的比赛,马布里24分的数据并非最高,但他是这支球队的灵魂。赛后,他一路小跑回到更衣室,所有的

压力瞬间喷薄而出。“这是男人之间的较量,真男人才能赢得最后的比赛。”马布里发疯似的大喊大叫。在北京四个赛季,马布里为这个城市赢得了三个冠军。马布里就是王朝的奠基人。

今年北京男篮和马布里面临的挑战特别大,第四节只能使用单外援,不禁让人担心北京队最后一节顶不住对手的冲击。马布里很好地给出了答案。赛后,马布里被评为总决赛的MVP,这是他第一次获得该头衔。主教练闵鹿蕾说:“老马是实至名归,38岁了非常不容易,只能说希望他继续保持这种神勇的状态。”

总冠军T恤因粗口被贴标

昨晚,北京男篮战胜辽宁男篮成功卫冕。赛后,所有北京球员身着联赛赞助商定制的冠军纪念T恤参加颁奖典礼。令人不解的是,所有的T恤胸前都被黑色胶带贴标,略带违和感。

随后通过效果图看出,T恤上被覆盖了“牛B”字样。有消息称,这一设计方案并没有向中国篮协报备,当篮协发现该字样违规后,只能临时选用贴标的方式。(新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