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每千人口床位数达到6张
首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发现官员外逃 24小时内上报“追逃办”
环保部重启“绿色GDP”研究
政府信息公开“晒单” 第三方评估“打分”
贵州剑河5.5级地震 1.3万人受灾,至少4人受伤
□简讯
吉林、湖北、广东5官员被查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剑河5.5级地震 1.3万人受灾,至少4人受伤

 

N据新华社电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30日发生5.5级地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贵州发生的最大震级的地震,剑河县城及附近锦屏县、台江县、黎平县均有震感。初步统计,地震已造成剑河县2200余户1.3万人受灾,至少4人受伤;灾区的公路铁路交通、电力、通信等基本正常。

贵州省地震局提供的资料表明,上一次5.5级以上地震是1948年在威宁发生的5.8级地震。贵州虽然地震级数不大,但由于贵州独特的地质地貌条件,容易出现“小地震大灾害”现象。

据贵州省民政部门统计,截至30日15时地震已造成剑河县2200户13014人受灾,3100间房屋遭受瓦片掉落、墙面开裂等不同程度损坏。震感最为强烈的南加镇部分通村水泥路路面出现不同程度开裂情况。目前,震中剑河县南加镇新柳村已发现4人受伤。其余灾情统计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贵州省减灾办、民政厅于10时30分紧急启动省级救灾四级响应。贵州省民政厅工作组已到达灾区,协助指导灾区开展抗震救灾救助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