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每千人口床位数达到6张
首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发现官员外逃 24小时内上报“追逃办”
环保部重启“绿色GDP”研究
政府信息公开“晒单” 第三方评估“打分”
贵州剑河5.5级地震 1.3万人受灾,至少4人受伤
□简讯
吉林、湖北、广东5官员被查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信息公开“晒单” 第三方评估“打分”

 

N据新华社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近日发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报告。透过这份报告,可以看到近年来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效,但在公开质量、答复规范化程度、解读质量与回应水平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善与提升。

此次评估对象涉及56家国务院部门、31家省级政府和5家计划单列市政府。评估内容包括主动公开、依申 请公开、政策解读与热点回应3个板块。这份近日发布的评估报告认为,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已较为规范。报告指出,不少行政机关十分重视重要政策法规的解读工作,但解读与回应的质量不高,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在回应社会关切方面,还存在“回应模式化”“回应缺乏实质内容”的现象,使得回应不仅没有起到正面的效果,反而引发了更多的质疑与不信任,降低了政府的公信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