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人金婚 外孙女想送创意大礼
顶楼业主养鸽子 占了天台
热心帮看行李两小时 老外点赞福州男
餐饮排档侵占小区绿化带
小区居民成义务“保安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心帮看行李两小时 老外点赞福州男

史蒂夫(右)谢谢汤先生热心帮忙
 

N海都记者 高敏

海都讯 “本来只是随便找一个人帮忙看看东西,没想到他一帮就是两个小时,后来我们还成了朋友。”在闽江大学教书的美国人史蒂夫日前在朋友圈晒出自己和一位中年福州男的合影,为这位热心大叔点赞。

上周五下午,史蒂夫和中国好友艾米参观完熊猫馆后到梦山路的一间书店歇脚。史蒂夫找了不少书,在店里的咖啡吧阅读。不久,史蒂夫喊艾米领他去吃饭。可一大摞的书拎着走实在是个负担。就在此时,一位中年大叔热心地站了出来,“要不我来帮你们吧。”

大叔当时正陪着妻子、女儿逛书店。他征得家人的同意后,独自一人转去看东西。等到史蒂夫和艾米回来,已经两个小时过去了。史蒂夫跟大叔说谢谢,两人聊了起来。史蒂夫原来是位太极达人,已经学了六年了。热心大叔同样是太极爱好者,居然还是这家书店所在出版社的管理者。史蒂夫兴奋极了,不仅得到了帮助,还交到一位朋友。他们相约下次有机会到西湖边切磋太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