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房已买4年 至今难拿房产证
公交站台切割石块 粉尘呛路人
汽车美容店“三合一”被查封
经营权到期 出租车违规上路
华林开发区一干部受贿十万
盗窃闺蜜财物还在朋友圈晒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房已买4年 至今难拿房产证
市区东城一号小区,业主的孩子落户都成问题,开发商华港房产公司表示,部分房产证已做好,业主急用,可以先拿后再归还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海都讯 近日,家住莆田市区延寿北街东城一号小区的业主向海都报新闻热线95060反映,他们在该小区购买的房子已经交房近4年的时间,各项办证费用都已交齐,可就是迟迟拿不到房产证。这不仅影响到他们用房子进行贷款,还给孩子的落户和就学带来了麻烦。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了解,楼盘开发商——华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绝大多数住户房产证已办出,因做土地证需要,暂时无法发放,今年内将向住户发放“两证”。

业主:跑了近20趟每次都没结果

郭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于2011年4月购买了东城一号小区10号楼的一套房子,当年10月与开发商完成了交房手续,交房前,女儿按照要求,将3万多元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的相关款项交给了开发商。当时,开发商表示,很快就能办理出“两证”,可现在已经快4年时间,却始终不见房产证的影子。

郭先生说,由于女儿在上海经商,需要大量流动资金,可迟迟拿不到房产证和土地证,让她根本无法用这套房子进行贷款。为了帮女儿早日拿到房产证,他每年几乎都会到开发商处询问四五次办证进展,至今已经跑了近20趟,但每次得到的回答都是:“快了,快了!”

该小区10号楼的另一位业主也反映,由于拿不到房产证,他孩子的户口根本无法迁过来,这直接影响了孩子的就近入学问题。现在,孩子的户口还只能寄在乡下的爷爷、奶奶处,无法进入城区小学读书。没有房产证,还给出租户带来不便。

房地产商:房子补差款纠纷 导致拖延时间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华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负责办理“两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城一号小区共分为三期,其中一期的住户早已拿到了“两证”,反映没拿到房产证的主要是二期和三期的住户。其实,二、三期大多数住户的房产证也已经于去年底左右办理完成。

该工作人员说,之所以还没有将这些房产证分发到住户手里,主要是因为部分已售楼房当时的出售面积和实际测量面积产生偏差,部分业主不肯按规定补清多出面积的房款,导致房产证办理拖延了时间。

该工作人员说,由于下一步办理相关土地证还需要向有关部门提供房产证,所以暂时没有把已办好的房产证分发给各个住户。如果业主确实需要房产证办理落户手续,可以先行将房产证拿走,办完落户后,再还回来。预计今年内,所有业主的土地证就能办理完毕,届时他们就将立即把两证分发到各个业主手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