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办事变方便 停车很困难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 又有22单位入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事变方便 停车很困难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地下车库还未开放,附近停车“一位难求”
市民服务中心附近乱停车现象严重,有车主试图调头绕路,更加剧了拥堵
 

N海都记者 陈超/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位于高桥路与广达路交叉口的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已经启用近两个月了。市医保中心、市社保中心、市出入境管理处等部门的集体入驻,让不少市民都感觉办事比以前方便了不少。但有市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开车去市民服务中心,却找不到可以停车的地方,“办事是方便了,可停车却很难”。

门口道路停满车拥堵不堪

昨日上午10点,海都记者来到市民服务中心。由于是开假第一天,不少市民都一早前来办事,而中心大门口的高桥路俨然成了停车场。“找不到地方停车,又赶时间,只好停在这里了。”市民李先生说,他9点把车停在高桥路边,办完事过来取车时,发现路两边都停满了,整条路都堵死了。

由于道路两边都被车辆停满,原本三车道的高桥路只剩下了两车道。加上早高峰的大量车流,高桥路显得十分拥堵。记者看到一辆救护车也被堵在其中动弹不得。记者粗略算了一下,高桥路的两侧,停了三十多辆车。

不是少就是贵 附近停车位难觅

服务中心附近真有这么难停车?海都记者决定开车体验一把。记者首先试图把车开进中心的地下车库,却遭到了保安的阻拦。“地下车库还没建好,不能停。”这位保安告诉记者,中心不设地面停车位,如果要停车,可以到附近福建大剧院的对外停车场。

福建大剧院对外停车场距离市民服务中心500米左右,可当记者开车到达时,却发现停车场早就没车位了。

“我们车场一共一百多个车位,由于离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近,车位一直都很紧张。”停车场保安告诉记者,自从市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福建大剧院对外停车场就成了“香饽饽”,高峰期更是“一位难求”。

无奈之下记者调头回到高桥路,发现不远的高桥路和五一中路交叉口,有一家阳光假日大酒店似乎可以停车。可当记者把车开进酒店时,却被高昂的停车费吓了一跳:一次收费50元。

月底开放地下车库 立体车库5月投用

“目前停车是比较困难。”昨日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郭副书记表示,目前市民服务中心的地下二层车库已经盖好,不过因为要保证中心工作人员的停车,地下车库暂不对外开放。他告诉记者,地下车库整体将于今年4月底完工,而中心配套的立体停车场也将于今年5月底投入使用,届时,中心将有500余个停车位供市民使用。但在此之前,市民来中心办事,需要自己在附近找车位。

在车库投用之前,为方便市民,记者整理了中心附近几个适合停车的地点以供参考:

1.福建大剧院对外停车场:从服务中心门口沿高桥路往东开约20米,左拐过了高桥后就可以找到。该停车场白天停车一次10元,夜间15元,但车位比较紧张。

2.五福巷咪表停车:如果福建大剧院对外停车场没有车位,您可以到停车场对面的五福巷碰碰运气。昨日记者看到,五福巷中有五六个咪表停车位可供使用。

3.正大广场停车场:绕行五一中路,可进入正大广场停车场。这里地面、地下车库拥有较多车位,前三小时停车10元,后面每小时加5元。

4.香格里拉大酒店停车场:离中心约一公里、位于服务中心西侧新权南路上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也有不少停车位,但这里收费较贵,白天每小时收费15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