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办事变方便 停车很困难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 又有22单位入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 又有22单位入驻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包华

海都讯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昨日迎来扩容,中心三楼正式对外开放,又有22家单位入驻提供122个办理事项,其中包括公积金管理中心、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等单位。三楼成为市民服务中心入驻单位最多的一个楼层。记者了解到,中心的四、五楼也将在本月底对外开放。

昨天上午,记者在刚刚开放的市民服务中心三楼看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窗口前,已有不少市民前来办理公积金贷款等业务。

据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入驻市民服务中心的审批事项包括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变更、注销)审核、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审核、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审核、提取住房公积金审核、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核等五个类别。

“入驻市民服务中心后,一些审批事项的时限明显缩短了。”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贷款审批时限,将原先15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为方便市民办理公积金事项,三楼还配套设置了五家银行的窗口,分别为建行城东支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

除了中心三楼投入使用外,一楼规划的书吧已安置好一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机器,调试完毕即可对外开放使用。据介绍,这台机器与目前福州城区布设的自助图书馆功能相同,可以实行城区范围图书自助借还。

“除了自助图书馆,市民服务中心里已着手建立儿童活动区、母婴室、公益净水吧等配套,很快都将投入使用。”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新增的办事窗口为: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外侨办、市台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市档案局、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市供电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福州分公司、华润燃气、福州榕城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移动公司、中国联通公司、中国电信公司、中国邮政公司、中石油、中石化、邮政速递、建行城东支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