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出租车乘客 多不系安全带
路遇“儿子朋友”还钱 老人被骗800元
骗局“凶猛”
骗子傍上“出彩中国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骗子傍上“出彩中国人”
少女轻信被骗4800元
 

海都讯 打着中了“出彩中国人”二等奖的幌子,以大奖的现金和奖品为诱饵,骗子发来虚假信息,并要求对方往其指定的银行账户先汇入保证金。17岁的少女信了,被骗走4800元。目前,南平政和警方介入调查。

民警介绍,4月8日下午,南平政和铁山镇17岁的少女小菲,使用手机登录QQ时,收到一条信息。信息显示,她获得“出彩中国人”二等奖,奖品是128000元,外加一台笔记本电脑。

小菲信以为真,用手机按照信息提供的链接和操作步骤,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毕。随后,小菲收到一条新信息,提示她要转款4800元保证金,才能领到奖品。

没细想,小菲按照信息提供的号码,打电话过去咨询。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自称是工作人员,告诉她确实有获奖这回事。

放下电话后,小菲便向亲戚借了4800元,通过手机银行将款项转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随后,小菲打电话问对方,对方称还要再打12000元。

这下小菲才意识到受骗了,后在家人陪同下,向当地警方报了警。

警方提醒,当前各类以中奖为诱饵的诈骗案件时有发生,市民收到类似信息后,千万不要轻易汇款。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