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出租车乘客 多不系安全带
路遇“儿子朋友”还钱 老人被骗800元
骗局“凶猛”
骗子傍上“出彩中国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骗局“凶猛”

 

编者按 为了骗钱,骗子总能编出各种理由,离奇的,不可思议的。有人信了,于是口袋里的钱就没了。面对种种骗局,如何提防?小编认为有俩原则,一是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二是当有人要你掏钱,要你的密码时,就要多留个心眼了。

N海都记者 吴臻 朱敏敏 赵杨 通讯员 余长青 林毅 谢炎清 盖山综

补贴骗局

住在福州仓山三叉街的王女士,其亲属患有精神疾病,医疗费用让她一家头痛。8日上午10时许,王女士接到了一个“雪中送炭”的电话,来电的男子自称是财政局工作人员,称患有精神类疾病的家庭每月可领500元的财政补贴,目前王女士可领1500元。王女士信了,按照对方的要求,拿着银行卡到ATM机操作,不想补助没领到,卡里的5800元却被转走。

支付骗局

9日上午8点,福州城门的蒋女士在淘宝上买了一件商品,不想10点,骗子电话就来了,称其购买的商品不支持支付宝支付,要取消交易。蒋女士点击对方QQ上发来的链接,并输入自己的银行账号以及手机号码,不想却收到银行发来的扣款2000元的短信。对于这个情况,骗子接着忽悠称,2000元是被支付宝冻结的,蒋女士再操作便可退回。蒋女士信了,再次操作后,又被扣2000元。

抽奖骗局

8日中午12时许,在福州工作的小高途经则徐广场公交车站时,看见一群男女围着一个抽奖摊,听说只要5元或10元就可以抽到一台平板电脑,小高乐了,花了1200多元抽奖,可拿到手的却是地摊货。小高本想报警,对方却呼啦一下跑光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