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季到来洗 空调好处多
改变人生 从学习国学开始
我省小微企业可享税收优惠
廿年老店关了 福大老校友难忘美味
“599家装”升级不加价 还可再获小家电
10元除病痛疗程短见效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变人生 从学习国学开始
福建省国学发展促进会11日成立,这是我省首个传承国学的省级公益社团,其下属国学读书会已开班4个多月,数千人受益
 

N海都记者 陈贽超

海都讯 “坚持学习4个月,跟亲朋同事相处更融洽了,工作更顺利了,朋友们说我变漂亮了,原来国学还有美容功效!”11日上午,福建省国学发展促进会成立的现场,学员们发表的学习体会博得了阵阵掌声和笑声。

这一天,经省民政厅批准的,我省首个弘扬传承国学的省级公益社会团体——福建省国学发展促进会举行成立发布会。会上,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慷慨捐资,助力文化传承。

名师讲学 已有数千人获益

此前,促进会下的福建国学堂公益读书会已经开班4个月,数千福建人民受益。

习近平总书记说,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各界对于传统文化教育的缺失渐有痛感,却苦于没有名师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去年,我省几位热心人士决定筹办公益读书会,并请来两位海内外讲学经验丰富的国学大师:梁浩和李丹为八闽百姓讲学。

经多方努力,福建国学堂于去年11月底正式开课。每个周末,从各地市赶来的学员不少,课堂上座无虚席。

“学习改变我们的命运”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甚至是质疑的态度来上课,不料发现国学中处处都是人生智慧,因此就坚持了下来。”学员伊女士说,她最大的收获是变得淡定从容了。她知道了改变命运最好的方式是改过、行善。她每天都从学习中感受到快乐,随着内涵的提升,她的神态气色也在悄悄改变,不少朋友都夸她越来越漂亮了,生活工作也越来越顺了。

读书会每次开讲都由老师带领诵读经典半小时。学员们纷纷反映,来国学堂后,记忆力增强了,文学素养提升了,读文言文的能力提高了,普通话发音变标准了。

反哺文化传承事业

学员田秋告诉记者,自己因国学受益良多,国学发展促进会成立了,她将和其他国学爱好者一起,为中国传统文化在福建的宣传、发展做出努力。像田秋这样的学员很多。成立大会上,就有50多名读书会的义工到场。

促进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促进会的成立代表着之后国学活动将会更规范、更专业。“我们会延续之前的传统,请优秀的国学大师,定期为八闽人民带来公益的国学讲座。”

国学讲座活动在每周五的晚上7:30至9:00讲授《常礼举要》;每周日的上午8:30至11:30讲授《论语举要》;每周日的下午2:00至3:30讲授《了凡四训》,地址:福州屏东中学大礼堂。课程为公益性质,免费向大众开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