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季到来洗 空调好处多
改变人生 从学习国学开始
我省小微企业可享税收优惠
廿年老店关了 福大老校友难忘美味
“599家装”升级不加价 还可再获小家电
10元除病痛疗程短见效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廿年老店关了 福大老校友难忘美味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关铭荣

海都讯 店门口用红纸贴出了大大的“转让”告示,福州大学老校区附近的这家20多年的老快餐店,即将为自己的经营画上句号,这引起了不少老校友的感伤。

快餐店名叫禾多,开在杨桥路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北门旁。只要提起这家店,老福大人无人不知。十多年前,这家店走的是“高端路线”,吃快餐还送水果,但如今校园多元餐饮的兴起,禾多快餐生意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这几天,记者多次踩着饭点来这,店里的酒糟肉和红烧上排这些福州菜,味儿依然很地道。收银台内,还放着一台DVD,看的都是上世纪70年代的历史纪录片。

老板姓陈,在这个店,他从一个小伙子,变成了中年人。陈老板说,店开了23年左右,他在店里呆了20年,从前是店员。八九年前,原来的老板去开大酒店了,他接手了快餐店。20多年来,店铺仍然保持着原味。

昨日,多位福大老校友告诉记者,说起禾多快餐,回忆又涌上心头。“那时,打8元菜,有送水果。”老校友黄先生说,虽然学校食堂吃一餐,只要3元,禾多吃一餐,要8~10元,但依然爱去禾多。“最爱卤五花肉,至今难忘那美味”。市民翁先生说,从前带女朋友去吃禾多快餐,特有面子。

“干怕了。”陈老板说出了转让的理由。他每天得5点多起床,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家。“以后,可能还会开店,干点轻松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