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市新政颁布首周 福州楼市成交开始回暖
凭纳税记录 就能贷款
1888元 京津双飞五日游
洗衣机勤“洗澡”衣物更洁净
床垫除螨59元特惠 最后两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市新政颁布首周 福州楼市成交开始回暖

楼市新政落地后,楼盘的来客量增多不少(资料图)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楼市新政颁布首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反应明显,成交量同比平均上涨51.4%。福州楼市成交也开始回暖,但要温和许多。上周末,福州两个楼盘开盘,一冷一热。不过,多个楼盘的销售顾问还是表示,咨询和来客量确实比此前有所增加,成交量也有一定的回暖。相比之下,二手房市场要火热得多,有中介成交量环比增长50%。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部分房企的库存压力得到一定的缓解,但福州可能还要两三个月才能试出新政成色。

一手房:来客量来电量都增多

日前,记者走访仓山区西三环一楼盘时,置业顾问杨小姐说,该楼盘当期推出的120套房源中,已经有103套都被人预约了,只剩下17套108平方米的尚有空位。昨日,杨小姐告诉记者,上周末开盘,有超过200组客户到场,120套房源售罄。

同期开盘的闽侯一楼盘推量有272套,当天到场的预约客户约180组,只卖出70套,占比仅26%。

不过,多个楼盘的销售顾问还是表示,新政落地后,4月初以来,售楼部的来电、来客量比平时有所增加,跟此前某些时候的门可罗雀相比,情况确实有所好转。

“我们代理十几个楼盘的成交量,跟新政之前比有20%的增长。”一房地产代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具体也要看楼盘的情况,一些地产商趁着新政加大或保持优惠力度,成交就有提升,优惠不大或者没有的就不明显。

新政落地后,一些开发商放出“涨价”风声,事后也被证明是营销需要,故意制造紧张情绪。基本上各大在售楼盘还是走量为主,不敢轻言涨价。

二手房:有中介成交量环比增50%

相比之下,二手房市场要火热得多。市区一些中介门店的来客量翻了一番。“门店的工作人员很多都在自觉加班加点,因为不少客户白天上班,看房和签约都放在晚上。”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说,3月的楼市组合拳悉数打出后,客户购房成本降低了,入市的人就多了。总体来看,福州二手房的成交量较上个月增加了50%以上。

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说,“3·30房产新政”刚出台的前两天,市场最为明显的变化是,购房者的下单速度加快,不少人当天看房就下定,怕价格再涨。这一周二手房交易持续火爆,相比上个月依然有30%的增幅。“不少改善性的客户把旧的房子卖了,换新的二手房。比如鼓楼区的一些学区房,成交就很好。”

记者了解到,除了鼓楼区,金山、东区、五四北等处满2年~5年期的二手新房,成交也很不错。

业内:新政效果显现还需两三个月

“近期跟新政出台前相比,整体市场趋于利好。但要说像前几年那样,一出刺激政策就快速回暖,也没有。”中原地产福州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蔡俊说,对于新政的反应,福州不及北上广深。深圳有的楼盘成交翻了一倍,一些二手房东甚至逆势提价。

蔡俊说,房产新政刺激的是刚需和改善型客户。这部分人有的认为这几年房地产市场是趋于稳定的,会选择再看看,或等房贷政策落地、银行折扣落实清楚了再认购,所以具体效果如何,福州可能还要缓个两三个月才能看得出来。

另一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3月福州楼市价格指数跌幅放缓,而且成交量和成交均价都有止跌的迹象,部分房企的库存压力得到一定的缓解。同时,省住建厅也提出要“促进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千方百计稳定住房消费”,相信随着“闽七条”的落地,房地产市场会进一步回稳。

□相关链接

楼市新政

3月17日,福建购房新政“闽七条”出台实施;

3月30日,央行与财政部分别出台楼市新政策,即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从以前的六成降至四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