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市新政颁布首周 福州楼市成交开始回暖
凭纳税记录 就能贷款
1888元 京津双飞五日游
洗衣机勤“洗澡”衣物更洁净
床垫除螨59元特惠 最后两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凭纳税记录 就能贷款
省国税局与建行搭建小微企业“银税互动”平台;诚信纳税企业最高可获200万元贷款
 

N海都记者 郑靓

海都讯 “不用抵押物,无需担保人,凭纳税记录,就能贷款。”昨日,福建省国家税务局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共同签订小微企业“银税互动-税易贷”业务合作协议,主要为纳税信用级别评价为A级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是创新服务小微企业的又一举措。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福州第一家获得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税易贷”80万元授信的企业——福建海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海媚在国内率先推出了KTV的无盘点歌、智能3D音效处理系统,获得了5项国家专利和13项软件著作权。

但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需要大量的资金,“过去,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的条件严苛,我们只好从民间借贷,利息大多都在1分以上。”该公司董事长林谋兰介绍说。

“对于科技型的公司来说,最主要的资产就是人才,可贷款总不能拿人才去抵押吧。”林谋兰说,而现在凭着纳税记录就可以贷款,“只需公司财政部门的人就能搞定,我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研发上。”

记者了解到,“税易贷”是基于大数据产品的设计理念,对企业数据进行分析,通过信息交叉验证,对企业的经营能力及信用水平进行判断的产品。

据省建行林平副行长介绍,企业按时足额纳税满两年,且上一年度纳税总额在5万元(含)以上,就可从建行贷到钱,单户最高额度2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年,可循环使用。截至2015年3月末,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已累计为63家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税易贷”627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