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4月18日起沁园路恢复双向通行
夜停路边 多车遭砸窗盗窃
新“苹果”换旧“苹果”见美女换回一部假手机
半天60多辆电动车被查
填河违建铁皮屋 一河清水成臭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填河违建铁皮屋 一河清水成臭水
福州高新区轮船港周边违建建筑昨日开拆
福州高新区轮船港周边部分违建厂房已被拆除
 

N海都记者 汤先增/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福州高新区轮船港,两年前原是一条天然河道,但近年来,一些木业经营者将河道填埋,建起多座铁皮屋用作门店,违建占地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受此影响,此处的河道成了一摊死水,恶臭扑鼻。昨日上午,闽侯县政府联合福州高新区多个部门,拆除了此处上万平方米违建建筑。

昨晨8点,记者至福州高新区轮船港,看到两侧河道被建筑垃圾填埋,沿河一带建有多座铁皮屋。由于河道被填埋后变窄,生活用水从铁皮屋中直排入河,致使河水流动性变差,自净能力变弱,发出令人窒息的臭味。

附近的建平村村民说,轮船港早年是一条可用于排洪的天然河道,河水清澈。近几年来,该地木业规模越做越大,一些经营者为扩大门店,填埋河道,在其之上搭建铁皮屋用作门店。

上街镇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轮船港周边违建现象,当地政府曾组织多部门执法人员行动,但劝阻建设、责令拆除的效果不好。昨日上午,当地政府组织上百名执法人员,将闽艺轩家具、大唐木业等多家违建的铁皮屋门店进行拆除。

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为保障全国青运会顺利召开,完善景观改造提升方案和管线迁改方案,福州高新区和闽侯县政府专门成立了大学城青运会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对大学城周边违建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违章抢建建筑面积约19250平方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