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如手术不成功,我想捐所有器官”
福州中招日程表排定
中华秋沙鸭调查结束 福建首次记录到51只
□简讯
装修逾期超半年 业主入住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装修逾期超半年 业主入住难
国冠装修公司称,双方都有责任,不应付违约金;工商部门称,举证责任主要在装修公司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积蓄一辈子,买了套养老房,没想到迟迟难入住,还要租房子住。”昨日,市民高先生向本报95060来电,称在福州水榭芳庭小区一套价值200多万元的新房,交给福州国冠装修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装修,结果原定去年7月交付的工程,一直延误至今。

据高先生介绍,2013年底,他购买了水榭芳庭小区5号楼一单元,当时与福州国冠装修设计工程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约定从去年3月起,工期4个月,总费用11万多元。

高先生说,因为漏水问题,就延期到了8月,还有木门长短不一,又延期到11月,再加上水泥质量不合格等各种问题,工期整体后延,直到年前整体工程才完成近80%。今年2月家中浸水,金刚地板与木门框都被水泡。

昨日,记者来到高先生家中看到,地上晾晒着地板木,有些已被泡黑,木门框底部也发黑。“每天按合同价0.3%的违约金粗略一算,违约金已经达5万多元。”高先生说,攒了一辈子积蓄就等入住这套新房,没想到至今还得在外租房。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国冠装修设计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周女士,她承认工程有延期,但她认为这是双方的责任,不应付违约金,反而是高先生未付工程款违约。另外出现问题后,公司都进行了赔偿,已经赔偿了几千元。就目前仍存在问题,她解释,其实今年2月前整体工程已经算完工了,当时业主开始用厨房等水龙头搞卫生,之后才导致了漏水,“业主开始使用就应该算验收完工了,之后问题应该属于售后保修范围”。

对此,福州市工商人员表示,是否逾期违约,要根据双方提供的证据来认定,而且主要举证责任在于装修公司,公司应负责举证证明在去年7月,已整体完工,否则按合同赔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