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地没恢复 堆垃圾搭违建
金山文体中心体育场 3月改造完至今未开放
“菜市场边上”也算地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地没恢复 堆垃圾搭违建
滨海嘉年华小区600平方米绿地去年被铲,仓山镇和对湖街道都不管
绿地至今光秃秃的,不仅满地杂草、垃圾,还被搭了多间违建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 文/图

海都讯 去年10月,福州滨海嘉年华小区约600平方米配套绿地被人铲平,本报当时对此进行了报道(详见本报2014年11月12日A40版)。昨日,小区居民致电本报,称半年过去了,绿地不仅没有恢复,还被人当成垃圾场,搭了违建。然而仓山镇和对湖街道都否认这块绿地是自己的辖区。

“鸡蛋花树、棕树,十几棵都被砍了,当时铲绿化带的村民说仓山镇政府批准在这里建祠堂,其实根本没有批文。”福州滨海嘉年华小区业主李先生说,福州市城乡规划局去年已经认定这些人的行为是违法侵占绿地。

昨日,记者到现场看到,绿地外延都是围挡,绿地上除了杂草,还有垃圾,包括两张废旧床垫。绿地的一侧有四间房,总面积达100多平方米。李先生指着一个约20平方米的房间告诉记者,这是今年春节期间搭建的。而房内租户则说,他每月支付租金,在这里堆放货物。但屋主是谁,该租户却拒绝透露。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11月,他们就到现场勘察,制止了违法侵占绿地行为;而之后应该是归属地的市容卫生管理机构,要对绿地上的垃圾和违建进行处理,并补种植物。

记者接着来到仓山镇人民政府,分管绿地的林副镇长告诉记者,仓山镇没有授权任何人和单位去侵占这块绿地。随后,他拿出了一份仓山区人民政府的会议纪要,表示目前这块绿地属于对湖街道管理。

随后记者又致电对湖街道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却表示,这块绿地一直属于仓山镇管理,而仓山镇提供的会议纪要并不能证明绿地归属发生了更改。这片绿地“婆家”到底是谁,该由谁来进行清理和补种?记者将继续关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