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地没恢复 堆垃圾搭违建
金山文体中心体育场 3月改造完至今未开放
“菜市场边上”也算地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菜市场边上”也算地址?
仓山连坂村民按地标自制门牌,弄晕快递员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海都讯 周小姐在福州仓山城门镇连坂村一家工厂上班,网购收发快递成了她一大烦恼。因为工厂没有门牌号,快递员根本无法找到。

快递员小郑说,送这个片区的快递最烦了,因为很多快递上都只写着模糊的地址,如连坂村菜市场边上、沿街面等。所以每次送快递到这里,他都要和收件人“保持通话”,否则根本无法送达。

工厂负责人何先生也很委屈,他说不是他不设置门牌,是压根没有依据设置,总不能自己在门口挂个路名和号码。他也希望负责门牌编制的部门能够统一规范该片区的门牌号码。

在连坂村里,一些居民会以地标建筑自编门牌。在村里黄氏祠堂附近,周边居民都以“祠堂边X号”给自己家编排门牌。居民陈先生说,这个办法延续了三四十年了,最早的号码是村里统一编排的,但现在也缺失了很多。

当地居民介绍,村里的居民家门牌主要划分为三个片区,分别是“祠堂边X号”、“刘厝里X号”及“店前街X号”,基本以标志建筑作为划分依据。刘厝里是刘氏居民聚居的区域,而“店前街”顾名思义就是村里最繁华的一条街。

连坂村委会党支部黄书记说,尽管这个方法有一定区分作用,但对外地人来说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他们对当地标志性建筑不了解。居民还是希望能规范、统一门牌号码。

对此,仓山区民政局地名办工作人员说,城门片区由于一些新建或新规划的道路还未移交,门牌制作工作还未落实。而连坂、黄山村周边居民可提供相关的房屋产权证、地契等文件,由村委会统一向镇民政办报备申请。而周小姐所在的工厂,除按上述程序外,也可以直接向地名办提交立项批文、规划文件等材料单独申请。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