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因观赛要买票 世界沙排赛有点“冷”
丁俊晖错失147分“火箭”赤脚作战
瓜帅西裤开线 内马尔写历史
恒大若夺冠奖金可过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观赛要买票 世界沙排赛有点“冷”

今年要购票入场,赛场上的观众人数远不如去年
 

N海都记者 黄璇璇 文/图

海都讯 昨天,世界沙排巡回赛在福州南江滨沙滩排球场进入第二天的赛事。与球场上运动员你争我夺的精彩场面相比,观众席上却给人“荒凉感”——可容纳2000多人的场地,只有百来人。究其原因,主要是今年需要掏钱买票观赛。

前两年,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站的门票都是免费赠送的,观众只需要到赛场门口登记即可领票进场。无论是资格赛还是淘汰赛,观众的上座率是相当高的,中心球场2000多个座位,至少有一半以上座位坐满观众。

今年是世界沙排巡回赛在福州举办的第三年,赛事实行管办分离,也首次开始实行门票销售。虽然半决赛之前的票价不高,通票30元,持这张票就可以看一天的沙排赛,但从现场来看,这条措施还是阻挡了观众现场看球的热情。在现场,从中午12点到下午5点多,记者注意到观众席上稀稀拉拉,大约只有100人,其中还包括不少工作人员。球员出场亮相,打出精彩对抗,惊险扑救,寥寥无几的观众发出的掌声和欢呼声,让人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这个真的是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国际A级赛事吗?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是在“自娱自乐”吗?而在赛场的入口处,有不少人以为门票还像以前一样免费领取,当听说要掏钱后就离开了,有些人就趴在围栏上“蹭看”比赛。有不少人抱怨,“以前都是免费的,今年干吗还要买票?”“既然票卖不出去,为什么不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免费看呢?”

□相关新闻

老搭档张希为薛晨加油

N海都记者 黄璇璇

海都讯 昨天,在世界沙排巡回赛的现场,记者见到了与福州妹薛晨搭档拿到北京奥运会季军、世锦赛冠军的张希。与之前短发、一身黝黑的皮肤相比,退役后的张希简直判若两人——皮肤白皙,扎着马尾辫,戴着墨镜,再加上1米85高挑的身材,非常抢眼,从媒体席经过时很快就被记者们认出来。据了解,张希目前在高校读书,最近也开始挑战马拉松。“我就是来看看,看看薛晨,也看看其他国家队的队友,为他们加油。”谈到此次福州之行,张希说,“前年,我和薛晨在这块场地上打过球,拿到了冠军。这也是我的福地,所以很亲切。”

 
下一篇4  
 
   
   
   
关闭